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V型反转 后市还需回踩确认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9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股指走出V型反转,科技股全线拉升,市场短期底部或已探明,但仍有一个确认的过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

    关注两市结构性机会 一主线重回主力视野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因央行降准利好消息刺激呈现大幅高开,盘中两市呈现宽幅震荡。从盘面看,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积极护盘,半导体、电脑设备、软件服务航空以及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芯片、卫星导航、电子支付、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等题材盘中呈现走强,其中,国产芯片概念盘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涨停潮,国民技术、紫光国芯、必创科技等多股盘中涨停,中国软件、太极股份等国产软件概念股盘中走强,振芯科技、欧比特等卫星导航概念股跟风活跃,而海南自贸概念盘中出现集体杀跌,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等多股盘中跌停。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盘中国产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卫星导航等题材走强带动创业板市场反弹,主板市场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及周期股反弹带动下出现探底回升。短期来看,市场下行的趋势还未改变,股指短期或继续寻求低位技术支撑,未来有望在3050点-3100点区间展开技术性修整,在市场趋势尚未转势前,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百度获重庆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百度获重庆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继北京、上海、福建之后,重庆成为国内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的第四城。重庆特殊之处在于其覆盖全球85%以上交通场景及环境,除了高速环路、长隧道、坡道、弯道、桥梁、林荫道等,还有“3D城市”、“5D立交”这样的独特资源。

力帆汽车(力帆股份)首款搭载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全新亮相。福田汽车L3级别自动驾驶卡车在北京进行首轮无人驾驶测试,其在弯道处理、安全操作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此外,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二、阿里力推扫码乘公交

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18日开幕,蚂蚁金服、阿里云、高德地图等阿里系主要业务线参与。蚂蚁金服计划在未来一年力推100个城市实现扫码乘公交,除了大中型城市,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也将囊括其中。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透露,除了基础的支付等服务,支付宝正在与生态合作伙伴、阿里体系的其他兄弟公司一起探索"实时公交""地铁WIFI"等增值服务。这个过程会帮助公共交通行业从连接到融合,实现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升级。

佳都科技已与蚂蚁金服、广州市交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移动支付技术在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中的应用。华铭智能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协议,推动"交通乘车码"在上海、厦门的试点。

三、新型石墨烯薄膜研发成功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制备出一种高强度、自支撑、超薄透明的石墨烯薄膜,并将其组装为全固态柔性超级电容器,为下一代柔性电子器件的研发开辟了新路径。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化学》期刊上。

从中国石墨烯联盟获悉,石墨烯在军工领域应用研讨及项目合作交流会将5月27日在青岛举办,届时十二大军工集团、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服务中心、多家军工单位及石墨烯相关企业将出席,会上还将由联盟军民融合委员会发布《石墨烯军工应用战略研究报告》。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德尔未来、南洋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