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崛起正当时的半导体设备龙头 业绩高增长只是序曲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8 19: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长达7年。大众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中兴通讯的手机可能不能再用安卓系统和高通芯片。

中兴通讯揭开了近年火热的国产手机崛起的痛楚,别看小米等估值飙升,一旦美国高科技公司断奶,只剩下一堆废铜烂铁。

老司机

光大证券近期做这家上市公司的首份覆盖报告:


不仅是光大证券,大部分机构都将北方华创视为稀缺的半导体设备龙头。这家稀缺的公司是什么来历:


在光大证券整理的公司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到2016年的一次重组是关键,之后后公司形成四大产业台,以2017年营收构成看,半导体设备收入超过其他三者之和。

从股权结构上看,公司背景不容小觑:


持股比例7.5%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就是市场上四处砸钱的的“大基金”,相对于“大基金”的名声远扬,北京国资才是实力派。

京东方A就由北京国资控股,花费超千亿,历时十年,硬生生用钱烧出国产液晶显示屏这条血路。

论烧钱传统和烧钱结果,北京国资都是老司机!仅2016年北方华创获得国家补贴就达6.12亿元。

进口替代

进口替代成为科技股爆炒的主流思路。光大证券认为:


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设备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大。那么北方华创处在产业链的什么位置:


安信证券整理了全产业链,可以看到北方华创处于晶圆制造设备环节。天风证券整理的公司半导体设备产品力更形象: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潜力巨大:


公司是少数重点承担02专项研发工作的重点企业。国元证券认为:


公司多种产品已占据重要市场份额,未来还将加大对全球市场拓展。东北证券认为国内半导体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将迎来战略发展新时期。而这也体现也公司业绩上!

高增长序曲

真正受益半导体行业景气的个股在当下必然会体现在业绩上,如果业绩并没有在行业景气时维持高速增长,就要小心是不是伪概念。

先来看下国元证券整理的北方华创年报数据:


营收和净利润同步增幅超30%,重点是半导体设备营收达11.34亿元,同比增长39.47%。国元证券在年报点评中提到: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的半导体设备业务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也体现在一季报预告上:


在一季报预告出来后,天风证券的点评研报标题是:


怎么在群魔乱舞的国产芯片概念中选择一家好股票:


天风证券直接用“首选标的”来形容北方华创,老股民都说赶上大的风口闭上眼睛买都能赚钱,读研君觉得参考一下业绩可能更踏实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