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抗癌药零关税 急需药加快进医保 四股可以持续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8-04-18 13: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复星医药:贝伐珠单抗启动III期临床 和抗PD-(L)1单抗协同性强

复星医药 60019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8-04-16

今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完成I期临床试验,并启动转移性结直肠癌III期临床试验。

贝伐珠单抗是重磅品种,2016年全球市场规模67.83亿瑞士法郎;2017年国内市场规模约9.3亿元。贝伐珠单抗于2017年通过国家价格谈判纳入医保,限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或晚期非鳞非小细胞肺癌,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国内目前齐鲁制药、信达生物、贝达药业品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适应症均为非小细胞肺癌。恒瑞医药品种将于近期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公司选择结直肠癌适应症有助于加快临床试验进度,未来上市后有望外推至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

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和公司抗PD-1/PD-L1协同性强。1.抗PD-L1单抗联合抗VEGF单抗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可显著延长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抗PD-L1单抗Tecentriq联合抗VEGF单抗安维汀(贝伐珠单抗)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达到首要临床终点(无进展生存期)、总生存期数据有望实现优效。“化疗+Tecentriq+安维汀”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8.3个月、客观缓解率64%,均显著优于“化疗+安维汀”对照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6.8个月、客观缓解率48%);2.抗PD-1单抗联合抗VEGF单抗一线治疗肾细胞癌有优效的潜力。根据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I期临床研究表明,抗PD-1单抗Opdivo联合抗VEGF单抗安维汀(贝伐珠单抗),用于肾细胞癌一线治疗,有优效的潜力:Opdivo联合安维汀,能显著提高患者客观缓解率(ORR):Opdivo/安维汀联用组患者客观缓解率为53%,而Opdivo单药组仅为42%、Opdivo/Yervoy联用组仅为38%。

研发进入收获期,从生物类似药到创新型单抗全面开花。公司三个生物类似药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利妥昔单抗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有望于2018年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个生物类似药;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处于III期临床阶段,有望于2018年提交上市申请,2019年获批上市。公司共有8个产品获批临床,包括5个生物类似药和3个生物创新药,是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抗PD-1单抗和抗PD-L1单抗的企业。公司同步开拓国内和欧洲市场,丰富的产品组合协同性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15亿、45.15亿和52.93亿,同比分别增长22.11%、18.34%和17.24%。公司基本面扎实、估值便宜,未来有望估值和业绩双升。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整体估值35-40倍,对应目标区间53.55-61.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