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贸易战升级 中兴遭美封杀 9股或成慢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7 16:4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克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雅克科技:收购重组获批文 电子材料龙头扬帆起航

雅克科技 00240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8-04-16

事件: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美特合计90%股权及江苏先科合计84.825%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批文,本次收购合计交易对价约24.67亿元,其中科美特交易对价13.23亿元,发行股份约6379万股;江苏先科交易对价11.44亿元,发行股份约5517万股,发行价格为20.74元/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美特80%股权,持有江苏先科100%股权。

通过完全控股江苏先科间接控股韩国UPChemical,成为国内最大IC前驱体制造企业,填补国内空白。2016年公司牵头实现江苏先科对UPChemical96.18%股权的收购,目前江苏先科已完全控股UPChemical,公司持有江苏先科15.17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UPChemical100%股权。UPChemical主要产品为IC前驱体,属于电子特种气体,广泛应用于16纳米、21纳米、25纳米等高端制程下DRAM以及先进的3DNANDFlash的制造工艺,主要客户包括SK海力士、三星电子顶尖存储器企业,未来将有望在国内建厂并与长江存储(武汉新芯)、中芯国际等企业合作。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IC材料企业,填补国内空白,未来5G应用推广有望带动3DNAND需求爆发,UP业绩有望超预期。

收购科美特,电子特气布局再落一子。科美特主要产品为六氟化硫及四氟化碳,主要用于电工高压输配电设备和半导体制造领域,工业级六氟化硫客户主要包括山东泰开、平高集团、西电集团和上海思源等国内大型电气设备制造商和印度、海湾地区等国外的电气设备制造商,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四氟化碳最终客户包括林德气体、昭和电工、关东电化以及台积电等日本、台湾企业。科美特2017-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具体为2017年不低于1亿元、2017年与2018年之和不低于2.16亿元、2017-2019年三年之和不低于3.6万元。

公司将成为大基金直接参股的第一家材料类上市公司,产业联动加速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家大基金将持有上市公司5.73%的股份,成为5%以上控股股东,公司将成为国家大基金直接参股的第一家材料类上市公司。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千亿规模的国家大基金扮演着产业扶持与财务投资的双重角色,意在扶持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弥补国内产业薄弱环节,实现进口替代,助力龙头企业进入国际第一梯队。大基金是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京东方等大陆领先IC制造商的第二大股东,未来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有助于公司产品快速导入,加速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应用。

投资建议:公司收购完成后有望成为国内电子材料细分领域规模最大,技术最强,客户最优的平台企业。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0.74、1.13、1.68亿元,对应EPS0.22、0.33、0.49元,PE114X、76X、51X。考虑收购完成后备考业绩2018-20年2.81、3.50、4.54亿元,摊薄后EPS0.61、0.76、0.98元,PE41X、33X、26X。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材料拓展不达预期;外延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