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4:3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紫光股份:发布公有云战略,与腾讯探讨互联网合作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超则 日期:2018-04-17

事件

1、3月30日,紫光集团发布“紫光云”战略,宣布投资120亿进军公有云市场。

2、4月9日,公司公告赵伟国先生辞去董事长职务。4月11日公司公告副董事长于英涛先生接任公司董事长。

3、4月14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到访新华三集团杭州总部,紫光董事长赵伟国、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总裁兼CEO于英涛陪同参观。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

简评

公司以“芯-网-云”为布局方向,目前业务主体主要包括新华三、紫光软件、紫光数码三大部分。

新华三作为企业网龙头公司,在企业网业务方面多年布局,结合华为、惠普基因,在园区交换机、路由器、WLAN等网络设备领域多年保持技术领先。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设备销售不断提升。在加入紫光后,新华三在国内政企网等业务中发展顺利,政企网络设备销量保持国内第一。随着网络设备在政企网升级和云计算领域业务的快速增长,新华三在该领域的份额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随着一带一路地区的拓展,新华三海外业务可能出现高速发展。新华三在电信领域近年大力发展核心路由器和SDN/NFV业务。新华三已经同三大运营商实现了电信网络的小规模合作,未来电信设备市场增速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另外,新华三云计算业务、网络安全产品、大数据平台等业务也发展顺利,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点。公司代理惠普服务器设备和存储设备。2017年,服务器市场随云计算业务起量需求稳步增长,但竞争激烈。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整合,新华三服务器存储设备不断提升份额,毛利率有提升空间。

在赵伟国先生明确了上市公司的整体方向后,于英涛先生接棒紫光股份董事长。公司的细化发展趋势进一步落地。未来将在云业务方便进一步发力。紫光云作为紫光集团公有云的发展实体,未来和新华三将实现有机结合。新华三成为集团私有云、行业云的主体,紫光云成为集团公有云的主体,但紫光云的底层将依托新华三的强大技术能力构建。新华三将成为集团“云”业务的核心实体公司。

公司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思路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新华三的网络产品本身面向互联网公司销售,同时公司的云战略和腾讯云在客户层面存在部分互补性,未来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软硬件产品的销售。

新华三内含华为、惠普等优质公司基因,加入紫光后,成为紫光集团芯片、存储等各个产品线的最终出口,有望同集团形成协同,最终实现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和业绩的进一步提升。以现有产线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5.7亿、21.6亿,对应2018年PE35X。公司长期发展趋势明确,行业地位领先,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业务整合不达预期,新产品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