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利好支撑网络安全板块走强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7 07: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浪潮信息年报点评报告:营收高速增长,AI计算产品布局领先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王竞达 撰写日期:2018-04-04

收入增长翻倍,服务器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254.88亿元,同比增长101.21%,根据Gartner统计,2017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3.1%,而亚太地区增速达21.2%,得益于国内云服务商的快速发展与全球扩张。公司联合开发(JDM,JoinDesignManufacture)的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了公司与客户之间协同创新、量身定制、商业共赢的全面融合,为公司获得云运营商领域的竞争优势。随着联想的市场份额快速下滑,HPE放弃商品服务器业务,2017年公司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销售额获得中国市场第一,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提前三年完成“冲刺全球前三”的五年目标。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48.95%,扣非净利润3.34亿,同比增长468.92%,2017年之前公司通过减持东港股份年均收益在2亿元左右,而2017年投资收益同期下降62.28%,造成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

布局领先,AI服务器产品线丰富:公司基于计算硬件产品、管理套件、深度学习框架以及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四个层面布局AI计算,目前已成为业界拥有最丰富AI服务器产品线的厂商:在硬件层,公司已发布了AGX-2、GX4、SR-AI等多款产品;在系统管理层,浪潮AIStation1.0是一款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集群管理软件;框架层则有Caffe-MPI,是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服务层推出更加综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在Tier1大型互联网企业份额超过90%,为BATJ等国内知名AI相关企业提供计算力支撑,帮助客户在语音、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海外市场是未来业务主要发力点之一:2017年,公司成为唯一同时加入OCP、ODCC、OPEN19全球三大开放计算标准组织的服务器供应商,通过复制国内成功经验,公司海外业务比重从去年5.3%提升至11.8%,收入同比增长349%,海外扩张成果显著。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占比仍然较小,而国内成功业务模式复制将协助公司国际化的展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以云服务商为代表的下游需求持续释放,公司海外业务不断扩张以及公司AI产品、高端服务器带来的毛利改善。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8、0.65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竞争加剧;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AI产品与高端服务器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