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军工板块引关注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7 05: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有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同有科技:业绩短期承压,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同有科技 300302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8-03-15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下降19.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82.66万元,同比下降60.53%。同时,公司发布2018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6.97万元-1,354.7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15%。

受军改及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长期向好趋势未变。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及利润均呈现下滑(其中数据存储业务营收下降27.11%),主要原因在于:2016年度公司实施了国内最大的单个国产存储项目,造成基数较高;同时,我们认为受到2017年军改的影响,公司相关领域的客户对公司产品需求也被一定顺延。预计随着军改等影响逐步消除,2018年公司军队领域业务需求有望集中释放。目前,云计算、大数据国家战略思维日益凸显,存储行业正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务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增发募资、参股优质企业,全面布局存储新技术。大数据时代,存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环节之一。同时,闪存技术、云计算的应用将极大提高IT基础设施的资源利用效率,以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计算、挖掘和分析。公司紧抓技术前沿趋势:1)2017年,公司开展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准通过,拟募资不超过7.31亿元投于“面向云计算架构和闪存技术的自主可控存储云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积极布局下一代存储新技术。2)同时公司投资8000万元参股存储控制器优质企业亿恒创源,向闪存核心部件级市场积极拓展发力。未来,借助忆恒创源在闪存底层技术上的丰富经验及其企业级SSD及固态存储数据管理软件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公司有望实现全闪存产业链的全面布局。

借助国产化替代浪潮,公司业务发展有望踏入快车道。存储作为信息安全的重要领域,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国产化进程加速推进。随着2017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正式施行,未来,国家党政机关及其他重要领域,如军队、金融、能源等单位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公司作为国产存储龙头厂商,持续紧跟云计算架构变革步伐,围绕闪存技术不断创新,依托全闪存、全国产产品和云计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同时借助产业链上下游快速发展契机,不断增强对基础架构的自主可控能力。未来,借助国产化替代浪潮的发展契机,公司业务有望逐步踏入成长快车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35亿元和1.7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7.67%、24.30%和27.10%,EPS分为0.26/0.32/0.41,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细分行业拓展不及预期、国产替代政策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