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将落地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7 06:0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用友网络:2017净利增长97%,云服务高速增长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8-03-26

2017年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97%。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3.44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为3.89亿元,同比增长9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增长113.5%。2017Q4单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0.68亿元,同比增长23.7%,归母净利润为6.49亿元,同比增长17.6%。公司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1)软件业务实现了稳健增长;(2)云服务和金融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投入继续加大。2017年软件产品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8.4%,毛利率为98.4%,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软件产品继续保持了高毛利率。技术服务及培训业务收入34.64亿元,同比增长37.1%,我们认为主要是云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导致,该业务毛利率为52.2%,同比增加10.2个百分点。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为12.97亿元,同比增长21.0%,研发占收入比重为20.5%,同比减少0.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化率为86%,自2014年以来,研发费用化率一直在86%-87%的高位。公司的高研发投入主要用于云服务和金融业务。

软件业务:稳健增长。2017年公司软件业务收入(包括软件产品和软件服务)为51.32亿元,同比增长8.0%。大型企业软件业务:软件产品迭代升级+软件服务高签约率。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发布了用友智能工厂2.0版、U9系列新版本V6.0、PLM产品的新版,签约的客户包括中国铝业等一大批大型集团客户。中型企业软件业务方面,公司基于U8+进行产品优化和创新。小型企业软件业务方面,畅捷通继续聚焦财务和管理业务。

云服务:高速增长。2017年公司云服务收入为4.09亿元,同比增长250%,截至2017年年底,用友云服务企业客户数量达到393万家,同比增长47%,付费企业客户数量大幅增长。2017年4月19日,公司正式发布并全新上线用友云平台、应用与业务服务及包括生态伙伴产品在内的用友云市场。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发布了新一代云ERP产品U8 cloud。U8 cloud聚焦成长型、创新型企业,为企业提供集人、财、物、客、产、供、销于一体的云ERP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公司发布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签约客户包括:鞍钢、深圳特发、大亚圣象、江铜集团、中国振华电子集团等。

互联网金 融业务:交易量快速提升。2017年公司金融业务收入为8.03亿元,同比增长229%。(1)2017年,支付交易金额为2786亿元,同比增长166%,企业客户数比去年新增15万家。畅捷支付在零售、汽车、餐饮、互联网金 融行业提供个性化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2)2017年,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的累计撮合成交金额265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长141%,其中报告期内新增撮合成交金额155亿元。累计用户数128万人,比去年年末增加47万人,同比增长5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用友的软件业务有望继续在行业内保持龙头地位,智能制造有望成为下游新的需求增长点。2018年云服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望带来新的业绩驱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6.11/7.89/10.09亿元,EPS分别为0.42/0.54/0.69元,对应的PE分别为80/62/4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速放缓的风险,云服务收入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