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2017年报陆续披露 关注业绩成长性公司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18-04-16 09: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经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经典:畅销书头部效应显著 拟发力童书业务

新经典 603096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滕文飞 撰写日期:2018-04-04

聚焦自有版权图书,利润率大幅提升

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43.7%,较去年增长7.1pct;净利率24.6%,增长6.8pct。公司利润率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聚焦毛利率较高的自有版权图书的策划与发行业务,自有版权图书业务实现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37.9%,占总营收比的73.5%。

畅销书头部效应显著,竞争力强

根据开卷数据,2017年我国图书零售市场整体规模803.2亿元,同比增长14.55%,行业增速回暖。图书零售市场头部效应显著,畅销书贡献码洋的占比持续提升:2014-2017年,前1%畅销书目的码洋贡献率分别为43.73%、46.39%、48.38%和51.70%。新经典作为民营图书公司龙头,其畅销书策划、发行能力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凭借约0.16%的动销品种取得了1.36%的市场占有率,码洋品种效率高达8.5(码洋品种效率=销售码洋占比/动销品种占比),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图书市场头部效应的进一步发酵。

加速人才队伍建设,组建童书发行团队

国内图书市场以少儿类图书及文学类图书增长最为显著,增速分别达到15.11%和21.18%。而公司少儿类图书收入增长相对偏缓(少儿类图书收入同比增长19.06%,文学类图书同比增长45.81%),公司计划在2018年组建童书发行团队,形成有针对性的畅销童书发行模式,增加公司在少儿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在报告期内已经加快了编辑、营销团队的扩张速度,2017年新增编辑34人,营销人员43人,为组建新的发行团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公司还对包括编辑在内的骨干员工发行了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公司核心员工利益。

新业务稳步推进,PageOe旗舰店示范效应良好

公司坚持以图书业务为核心,其余新业务稳步、谨慎推进。公司收购了线下连锁实体书店PageOe,意图打造一个有特色的文化互动空间。其中PageOe北京坊店作为地标性建筑,在2017年11月试营业后,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稳居大众点评(北京)热门书店好评第一的位置,为公司未来的图书零售打造了更优质的平台。另一方面,公司基于自有优质文学版权,尝试推动“书影联动”,影视投资有望为公司提供一定的业绩弹性。目前,路遥《人生》、梦枕貘《阴阳师》等作品已处于拍摄筹备阶段。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95亿元、3.73亿元和4.65亿元,每股EPS分别为2.19元、2.77元和3.46元,对应PE为35.44、28.05、22.48倍。我们看好公司具备强大的图书出版、发行能力,能够持续不断的推出新的畅销图书;同时,看好公司通过实体书店运营打通线上线下资源、“书影联动”具备进一步深挖的潜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持续选择并获取具有畅销书潜力的图书存在不确定性;IP影视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