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调研路径曝光两大关键词 六股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5: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电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沪电股份:深耕汽车及通讯PCB,盈利状况不断改善

沪电股份 00246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熊军 撰写日期:2017-12-13

深耕PCB业务,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围绕印刷电路板,深耕行业多年。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6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同比增长150.19%。毛利率18.59%,净利率4.80%。公司主要产品分为通信板和汽车板,通信板为主;下游客户包括中兴、华为、思科、诺西等大厂,以及博世、大陆等汽车厂商,客户结构完备。

盈利水平不断改善,长期成长空间大。随着昆山老厂已全面完成搬迁工作,公司搬迁补偿款也已到位,并专注于新品的开发工作。目前几个厂房的盈利水平正处在不断恢复的阶段,昆山新厂扭亏为盈不断扩大产值,黄石新厂亏损也在逐步缩减。公司的毛利率相较同业的公司偏低,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以及技改提升产出效率,毛利率正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汽车电子叠加5G强周期,推动公司发展迎来高潮。公司是汽车电子和5G的纯正标的。当下汽车电子化趋势明显,智能中控、倒车影像、ADAS系统等都需要用到大量汽车PCB,特别是电动汽车的大量出现催生了汽车板的需求爆发,汽车板的市场规模约70亿美金,还将不断扩大。而5G的到来更是给PCB注入强心剂,5G的基站规模相比4G要扩大1.5-2倍,单基站所需的PCB量也将成倍增长,而受益公司下游设备商如华为、思科、中兴等客户的需求增长,公司的通信PCB业务将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的良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业务面扎实,技术面成熟,且正处于盈利水平不断改善的过程中,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实现利润2.18亿,3.31亿,4.79亿,EPS分别为0.13元,0.20元,0.29元,对应动态PE为44倍、29倍和2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