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常会关注医药领域知识产权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5 06: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智飞生物:独家代理+独家自主齐发力,公司未来业绩可观

智飞生物 300122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刘建宏 撰写日期:2018-03-27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9.25%;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81.32%~347.63%。

事件点评

三联疫苗增长态势良好,拉动公司业绩高速成长。由于2017年度代理进口疫苗上市销售时间较短,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贡献主要是自主二类疫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为989,322,561.56元,占公司整体收入的73.69%,同比2016年增速140.84%,毛利率高达95.41%。作为自研自产自销的全球独家产品,AC-Hib三联疫苗增长态势良好,2017年全年批签发470多万支,同比2016年增速高达2018.54%,是公司利润最重要的增长点。

HPV疫苗势头迅猛,未来公司业绩可观。一季度公司业绩表现突出,除自主产品销售情况良好外,与上年同期相比,独家代理的默沙东四价HPV(宫颈癌)疫苗势头迅猛,目前已陆续在26个省(直辖市)级单位中标,截止3月19日,该产品已累计批签发135多万支,其中2017年批签发约35万支,2018年批签100多万支。该产品上市后,市场反响强烈,供不应求,依据《中国统计年鉴》推算,2016年我国20-45 岁年龄段女性约3亿人左右,从消费者基数来看,产品市场规模巨大,若按中标价798元/支(约2400元/人.三支)来看,未来公司业绩极为可观。

新品种上市可期,公司长期发展可持续。目前国内上市的轮状病毒疫苗仅兰州所一家且为单价,17年市场规模近10亿元,而公司与默沙东合作研发及市场推广的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已纳入优先审评品种目录,是进度最快的轮状病毒疫苗,有望2018年上市,成为又一个重磅产品;另公司在研项目共计20项,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等重磅产品已获得临床批件进入临床研究,上市可期,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可持续。

投资建议

独家自主产品AC-Hib三联疫苗与独家代理产品四价HPV疫苗齐发力,推动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1.14\1.49元(18-19年上调),对应公司3月22日收盘价32.69元,2018-2020年PE分别为44.0\28.8\22.0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药品安全风险;行业政策风险;销售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