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水泥企业业绩超预期 机构纷纷看好 6股进退自如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5 07: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新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新水泥:一季报交出华丽答卷,看好二季度再创新高

华新水泥 60080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 撰写日期:2018-04-11

业绩增长逾4倍,价格是最大亮点。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4亿元到4.5亿元,对应增速420%到470%,验证了我们对公司的乐观判断。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5.23亿元,其中销售水泥及熟料约1264万吨,同比小幅回落,主要系3月沿江雨天相较去年大幅增多;但同期价格表现极其亮眼,均价自高点仅回落10元。我们认为,在销量大幅受挫情况下依然能保持价格强势是公司供需改善的最好的证明。一季度的价格高起点,将为二季度业绩爆发做铺垫。

边际改善助弹性释放,看好二季度均价创新高。我们今年一直反复强调华新水泥相对于其他水泥股的相对优势,二季度即是起点。相对于我们对华东水泥价格走势的判断(二季度均价会比一季度略低),公司是少有的二季度均价能环比创新高的标的。公司两大布局区域中,华东一改以往腹背受敌格局(受长江上下游冲击),上游(川渝)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供给边际收缩最大的地方,下游“睦邻友好”周期使得沿江串货问题基本解决,鄂东弹性释放有望成为业绩一大增量。西南:云南“精准扶贫”有望接棒贵州,大幅提振水泥需求,是潜在的高弹性区域。

“骨料+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开启新成长,关注华新相对优势。骨料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两项业务是现在建材行业中少有的高利润业务,但于公司而言,最大的魅力是两项业务未来业绩贡献之于原有业绩的高弹性。目前,公司布局全面提速:骨料2018年拟建设长阳、西藏、渠县、开远、郴州等200-600万吨/年的项目,并计划到2020年形成1亿吨/年的产能。危废处置除在建的武穴扩建项目、十堰项目、株洲项目外,还规划恩平、信阳、郴州、襄阳、阳新、昆明等项目,同时,实际控制人拉豪集团在衍生领域和市场开拓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储备将为公司铺平前路。我们预计,公司到2020年骨料、危废业务将分别贡献约5亿元、2亿元净利润增量,合计占2017年业绩34%,是水泥行业里少有的具备成长性标的。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中西南地区水泥龙头,属水泥行业中稀缺的供需两端复合受益者,同时“骨料+危废处置”开启新进攻逻辑,是白马股中最被忽视的高弹性品种,今年有望成为行业增量利润的优先流向。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至33.67亿元、37.34亿元、41.56亿元,对应18-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5元、2.49元和2.77元。目前股价对应18-20年PE为7倍、6倍和5倍,远低于行业中枢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