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政发布 六股将爆发

来源:新华社 2018-04-15 06: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飞机:军品绩效新趋势,大飞机冲上云霄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贺嘉 撰写日期:2018-04-08

公司经过两次资产重组,成长为国内大型军民机总装及零部件制造的唯一生产单位。公司原为航空工业西飞集团下属航空转包资产分立上市而成,西飞集团为我国老牌大型飞机制造基地。经过2008年和2012年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成为国内大型军民机的制造总体单位,稀缺性不言自明。同时,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型飞机的总装主体,承担着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航空工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承载者的战略使命,势必将持续获得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和“大飞机”产业扶植政策的改革红利。

空军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提出,作战支援飞机配置或将出现明显缺口,公司作为相关大中型飞机唯一总体单位有望充分受益。攻防兼备要求作战飞机与作战支援飞机配比达到体系化空战的力量编成要求,尽管我国战斗机研制历经数十年发展,已基本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是以大型运输机、预警机、加油机、反潜机为代表的作战支援飞机,对比美国仍差距较大,中国目前作战飞机与作战支援飞机比例为1比0.41,美国为1比1.82,乐观情景假设条件下,若中国未来达到与美军相当比例,则将带来作战支援飞机近六千亿元市场空间。公司在作战支援飞机制造中拥有绝对优势,未来获将有望独享机型新增列装带来的经营绩效提升。

公司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企业,军转民切入支干线民机的总装和零部件业务,卡位优势明显,中长期或将开拓空间更大的民机市场。公司依托大型军机制造先发优势,切入世界民机产业链,并且率先布局国产大飞机制造新兴领域,先发优势明显,已经成为航空高端制造行业的军民融合典范。据分析预测未来20年国内民机市场空间有望达万亿美元,公司民机业务覆盖目前国产近乎所有民机型号,凭借民机业务多年深耕以及产品巨大的性价比等核心竞争优势,新舟系列整机总装已经达到稳定交付状态,ARJ-21和C919机体结构件中长期也有望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分析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0、0.26、0.34元/股,公司当前股价(2018/4/3股价为18.55元)对应PE分别为93、71、55倍,对应PS分别为1.4、1.1、0.9倍。选取军品总装类上市公司为可比公司进行参考,可比公司18/19年的PE中位值分别为49/38倍,PS中位值分别为2.1/1.8倍。公司PE水平显著高于可比公司的中位值,但是公司PS估值较可比公司的中位值明显低估。从时间序列来看,公司当前PE(TTM)及PB水平均显著低于2015年以来的均值水平。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大型飞机行业的唯一总装标的,独家卡位军民机广阔的行业需求前景,叠加体制改革预期及产业政策扶持,未来公司或将具有较好的业绩增长潜力。因此,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未达预期;军机采购进程不及预期;新舟700等产品研制进程低于预期;军民融合等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