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家*ST公司将“摘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3 10: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靠获得政府大额补助等手段,两家*ST公司在连续两年亏损后得到喘息的机会,实现扭亏为盈,继续演绎“不死鸟”的故事。

*ST墨龙今日发布公告,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5亿元,净利润3803.8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8.70亿元。3月29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目前已经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4月13日开市起停牌1天,4月16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资料显示,*ST墨龙2015年、2016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

*ST墨龙列举了多条2017年度为消除退市风险的具体措施,比如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和加大对油田产品销售、采取多种措施来降低生产成本、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以及加大内部管理降低制造成本和费用等。而最重要的“具体措施”,则是获得了大笔政府补助。据公告,*ST墨龙2017年度收到并计入到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5627.59万元,远超出公司去年的净利润水平。

无独有偶。同样是因为2015年度、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而于2017年4月27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东数,也于今日公告,公司2017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利润为3713.7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ST东数在3月29日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后,也获得了深交所的审核通过,公司股票交易将于4月16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在退市风险警示期间,*ST东数采取了多项具体措施加以应对,比如积极筹划和推进重大事项、鼓励回收应收款项、去库存等,但最主要的举措也是获得大额的政府补助。根据*ST东数公告,2017年,公司获得政府补助1.35亿,数额也远远超过去年实现的3713.73万元净利润水平。此外,公司还通过股权转让及闲置资产处置实现收益9709.68万元,通过债务豁免实现收益5139.4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