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边缘计算已成千亿云市场新赛道

网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网宿科技(300017)副总裁李东在4月11日的亚太CDN峰会上告诉记者,边缘计算平台一旦开放资源及服务,将成为现有互联网企业IT架构的刚需。因互联网用户本身就是分散的,随着流量越来越大、数据处理交互越来越多,边缘计算平台的IaaS及PaaS服务将更能满足大多数互联网企业的用户交互需求。

此外,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海量设备联网带来的计算传输需求将倍增,大量的数据都产生在边缘,必须要实时进行边缘处理。而传统的云计算架构,无法应对这一趋势。

IDC发布的《中国制造业物联网市场预测2016-2020年》报告中显示,2018年将会有4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存储,到2020年中国制造业企业物联网支出有望达到1275亿美元,其中软件和服务合计市场占比或超过60%,而现阶段这个比例尚不及10%。这意味着,中国的边缘计算市场将正式走进中心舞台。

随着海量数据诞生于网络边缘,越来越多的国际巨头开始意识到边缘计算的趋势。微软推出Azure IoT Edge平台,将机器学习、高级分析和人工智能服务放在了接近数据源的前端物联网设备上。亚马逊为扩展AWS物联网功能,推出软件平台GreenGrass,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供开发边缘应用和分析的环境。芯片软件提供商Arm也推出了Mbed Edge平台,这是一个协助协议翻译、网关管理和边缘计算的计算平台。

包括服务器提供商、网络设备提供商、工业计算机提供商、传统制造商和开源组织在内的整个产业链都相继推出了边缘计算的相应解决方案,CDN企业也同样看到了这一新的市场机遇。

今年2月,Limelight在其CDN网络上推出了增强版的EdgePrism OS软件,允许用户在边缘端进行本地内容输入和交付,使其边缘服务器能力提升120%以上。这家服务全球的CDN企业通过强化边缘计算能力的方式,改善内容下载速度,让观众可以更顺畅地播放高质量的视频。

另一家CDN服务商CloudFlare在2017年就推出了CloudFlare Workers,支持用户在边缘端使用javaScript编程语言运行脚本。据公司透露,CloudFlare将在今年实现边缘缓存,让用户可以在边缘端扩展HTML模板,只从服务器获取动态内容。这意味着,CloudFlare启动了以微服务的形式开放边缘计算服务,允许用户在其边缘网络上进行编程。

与此同时,CDN服务商也开始深度融入云市场,Nuu:bit宣布将其CDN边缘计算平台与微软的Azure宇宙数据库进行整合,使用分布式Azure宇宙数据库来分散后端,并允许在边缘设备附近进行计算。这意味着,CDN服务商通过边缘计算一脚踏进了云服务商核心的数据库业务中。

TrendForce的最新预测显示,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市场在2018年至2022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超过30%的速度增长。这一增速或有望引领千亿级美元的云市场。

边缘计算正在成为下一轮CDN技术升级路径中的战略要道,也是CDN服务商抢占新一轮市场机遇的兵家必争之地。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在4月11号的亚太CDN峰会上表示,“CDN自诞生起就是分布式架构,满足不同阶段的数据承载需求,在流量的大航海时代,CDN平台也将顺应潮流升级为边缘计算平台。

据介绍,网宿科技已经升级原有CDN网络为边缘计算网络,将逐步搭建边缘计算平台,开放边缘计算资源及服务,提供边缘平台的IaaS及PaaS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