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1 15: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交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苏交科: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回落至低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姚遥日期:2018-04-11

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净利率有所下滑

  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65.19亿元,同比增长55.2%;归母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22.3%。公司毛利率29.1%,同比下降1.1pct,主要系设计业务和环境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3.5pct/6.2pct。公司净利率为7.8%,同比下降2.1pct,主要由于减值损失和期间费用增加。公司17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12.9%/0.9%,同比分别增长-0.1%/+0.2%/+0.5%。公司预计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65-0.76亿元,同比增长15%-35%。

  环境业务成新增长极,深化整合海外子公司提高竞争力

  公司设计/检测/项目管理/环境业务收入分别为30/4.9/10.6/15.1亿元,同比增长+58%/26%/-1%/+198%,占比46%/7.5%/16.3%/23.2%,上述业务毛利占比60.5%/9.4%/10.9%/12.6%。设计、环境业务收入高增,成为公司收入和毛利主要来源,环境业务成为新增长极。省内/省外/国外收入分别为13.8/28.1/23.3亿元,同比增长+21%/+23%/+204%,占比21%/43%/36%,国外收入增速亮眼。未来有望借力海外子公司领先技术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市场渗透率。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资产负债率基本持平

  公司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21亿元,同比增长315%,现金流大幅增加,主要是本期经营性回款增加幅度较大。17年收现比/付现比分别为86%/46%,同比分别增长+5%/-2%,公司在上下游的议价能力逐渐增强,现金流状况趋好。公司17年资产负债率为63.5%,较16年下降0.4个百分点,保持在合理水平。

  内生外延加速属地化布局,股权激励激发内生动力

  2017年公司并购石家庄市政院和广州建粤检测,加强京津冀、雄安新区和华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收购这两家地方龙头企业有助于通过属地化建设迅速开拓当地市场,提高业务能力。此外,公司在全国不同省市新设9家子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加速当地市场开发。公司2017年4月股权激励实施完毕,且启动事业伙伴计划(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内生动力。此外,董事长参与认购26%定向增发股票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1)营业收入: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方式加强属地化建设和当地市场的占领,近两年收入保持50%以上增速,未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2)毛利率:公司17年毛利率29%,设计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但综合检测和项目管理业务毛利率分别增加13.2%/3%,未来有望依托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提高下游业务比重,综合毛利率有望回升;(3)期间费用率:公司加速全国化布局,前期整合费用可能较高,且贷款增加可能提高财务费用率,期间费用率可能有所提升。公司为民营设计龙头,通过属地化建设开拓全国市场,业务领域较广且业务间协同效应较强,未来有望深化与海外子公司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整合,助力公司提高竞争优势,加速业务扩张。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1/7.01/8.57亿元,对应18-20年EPS分别为0.99/1.21/1.48元,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18年PE16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投资并购整合风险,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