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股市再迎百亿活水 资金提前抢筹(附股)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11 15: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惧A股市场弱势北上资金三天加仓近76亿

清明假期前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影响,A股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资金避险观望态势明显。然而在A股市场弱势震荡格局下,北上资金却大举加仓,仅仅三天,北向资金净流入75.92亿元,吸筹对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行业龙头股。

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由于港股市场适逢复活节等假期及不满足结算要求,沪股通、深股通自3月29日起暂停服务,直至4月3日才双双恢复交易。

据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三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合计流出564.29亿元。而从陆港通交易数据来看,北向资金两天合计净流入43.1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1.8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36亿元。

尤其是4月3日当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弱势震荡,分别收跌0.84%及0.91%,主力资金净流出228.71亿元;北上资金则大举加仓,陆股通合计净流入约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2亿元。

而节后首个交易日,9日陆港通合计净流入放大至32.7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3.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35亿元。可以看出,尽管A股波动有所加大,但北上资金依旧保持对A股市场的积极布局态势,且净买入力度有所加大。

从上周前十大活跃个股明细可以看到,伊利股份(600887)、海螺水泥(600585)、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青岛海尔(600690)占据成交净买入前五的席位,分别为5.79亿元、5.58亿元、3.49亿元、2.95亿元及1.8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净买入前4名的标的中除海螺水泥外均属食品饮料行业,3只个股合计净买入达12.23亿元,占前十大净流入个股的48.37%。

食品饮料龙头受宠

就食品饮料板块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三个交易日板块累计上涨3.0%,跑赢沪深300约4.1个百分点,其中调味发酵品(4.7%)、乳品(3.8%)、白酒(3.2%)等子行业涨幅领先。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显示,近期渠道跟踪反馈,乳制品动销持续向好,乳制品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在稳步提升,中小乳企市场被逐步收割;而根据产品属性来看,乳制品需要长时间去培育消费者,未来伴随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三四线城市乃至县乡市场的渗透率有望逐步提高,继续看好未来行业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前景。

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泸州老窖(000568)、涪陵榨菜(002507)、山西汾酒(600809)等公司陆续发布超市场预期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刺激股价连续大涨,并且带动板块人气回升,表明业绩才是最强有力的催化剂。近期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利润增速基本都在50%以上,在超预期的业绩连环轰炸下,市场对板块基本面的过度担心已经明显减弱。从目前时点看,经过前期回调,白酒一二线龙头估值普遍已经到了历史低位,30-40%的增速对应16-20倍的估值,性价比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