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深两市携手反弹 但一类股需坚决回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1 10: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50指数早盘延续强势,银行股持续走高,平安银行大涨4%,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纷纷走强,知识产权、自由贸易港、国产软件等题材股均表现抢眼,两市涨停个股近50只。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19点,涨0.90%;深证成指报10847点,涨0.76%;创业板指数报1843,涨0.43%。

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自由贸易港、超导、造纸、油改、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大飞机、汽车整车、军工、医药商业、ST板块、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5亿,深股通净流入5.2亿。

开盘竞价阶段,两市高开,有机硅、有色铝板块领涨。前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医药哈三联平开、九典制药涨9%、山河药辅平开,北斗导航中海达涨停、华测导航涨2%,知识产权安妮股份一字板、光一科技涨停、中国科传涨停,次新股泰永长征涨4%、七一二跌4%。有色铝常铝股份涨7%、云铝股份涨4%,石油化工中曼石油涨8%、中海油服涨3%

知识产权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安妮股份、光一科技、中国科传集体封死一字板,消息面上称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包括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但这样的题材没有合适的买点,嘉哥认为不适合追高。

石油化工板块开盘活跃,龙头中曼石油一度冲板,贝肯能源大涨5%,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涨4%,通源石油跟涨。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与叙利亚有关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提高了中东地区原油生产中断的可能性。

国产软件板块集体爆发,网达软件、格尔软件、顶点软件等涨停,数字认证、北信源、宝信软件、卫宁健康跟涨。网络安全问题刻不容缓,国产软件的崛起势在必行;此外,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整体运行情况。从各指标数据来看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整体收入增速回升,2017下半年增速回升较为明显,体现下游景气度回暖。此外,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2017年一到四季度利润增速逐季度提升,利好软件服务板块。

锂电池板块快速拉升,多氟多、科泰电源涨、亿纬锂能、天赐材料、雅化集团均有异动。随着供给侧改革以及新能源车销量超出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趋势上行,锂电池板块直接受益。

两市风格逐渐转变,以次新股为首的中小创开始回落,而上证50的单边走强刺激了沪指稳步走高,盘面上看,市场题材氛围较近期稍显减弱,资金观望情绪渐浓,整体上,个股普涨,板块方面知识产权、自由贸易港板块领涨,汽车板块领跌。

今年以来,已有石化油服、东北电气等公司先后被实施*ST,2016年度亏损后,2017年度继续亏损的主板和中小板公司超过30家,这其中部分公司更早以前就出现亏损,已被实施*ST,部分类似于*ST吉恩、*ST昆机的公司,因连续数年亏损,甚至已处在退市边缘。剔除以往年度和今年已被实施*ST的公司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的预计将超过20家,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这些公司大概率将于今年被实施*ST,如贝因美、大东南、大唐电信等等,业绩为王的时代,应当坚决回避此类连续亏损的上市公司。

虽然盘面风格切换频繁,热点发散,短线参与难度有所提升,重点关注估值低且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除了价值投资的主线外,科技龙头品种也是市场清晰的主线之一,因此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机会也可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