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业绩集中披露期临近 关注基本面优良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2018-04-11 08: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业绩集中披露期临近 关注基本面优良个股

上个交易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计算机行业下跌2.39%,行业跑输大盘1.27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1.48%,软件板块下跌3.28%,IT服务板块下跌1.31%。个股方面路畅科技、和仁科技、易华录涨幅居前;用友网络、神思电子、万达信息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加州允许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上公共道路测试,车管局已开始接受申请;韩国绘制各大城市地图,为无人驾驶车辆测试建立智能交通系统;Zipine展示第二代送货无人机Zip 2,拟在全球推广;LG 首次向华为提供OLED 智能手机显示屏。

    国内市场暴风TV 发布40寸电视暴风AI 电视4(40X);人工智能研讨会:政企应携手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发改委与顺丰科技座谈,鼓励为无人机快递发展创造可推广的经验;腾讯携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东软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威软件:中标10671.15万元智慧将乐EPC 项目;东华软件:预中标1.49亿元陕西西咸新区PPP项目。

    投资策略上周是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收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次新股、智能音箱、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无感支付、新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60.5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58.33%,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加州允许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上公共道路测试,表明目前无人驾驶技术将进入实测阶段,无人驾驶有望在实测成功后快速得到普及。韩国着手绘制各大城市地图,为无人驾驶车辆测试建立智能交通系统。越来越多的国家介入无人驾驶基础设施建设,为本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提供保障。相信未来无人驾驶的推广速度将成为国家间技术实力的一个展示平台,国家间的角力将快速推动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化的推进。刚刚结束的“两会”再一次把人工智能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的持续关注有利于国内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建议投资者将人工智能主题作为未来几年长线布局的方向进行重点关注。从基本面角度看,行业目前仍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相关商誉减值风险、被并购公司整合风险等风险因素也仍未完全消除,商誉问题、并购整合问题积聚的公司仍将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我们认为,近两个月的反弹的先锋是“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概念相关个股,但这两个概念短期内都无法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构成重大影响,随着这类公司股价的快速拉升,风险也随之聚集,建议投资者提高警惕。本月为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最后披露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改善预期或内生增长能力强的企业进行布局。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启明星辰(002439)、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