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伏价格趋稳 充电桩首次招标超预期 四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4 13: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废旧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或将有效打破锂电池在储能市场的成本困境,带动锂电储能市场的发展,推荐在储能电池和系统领域深度布局,在手项目不断落地的科陆电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光伏价格趋稳 充电桩首次招标规模超预期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上涨4.08%,给予同步大势评级。

光伏:从近期各地光伏领跑者基地的报出价格来看,光伏平价上网似将为期不远。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征求意见稿出台,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与新增装机提供良好空间,以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速5%测算,到2020年所要求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为7400亿千瓦时,对应未来三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至少在200GW以上。

重点推荐供需格局好,低成本产能即将释放的硅料环节龙头通威股份以及盈利能力出众,产能不断释放的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国家在规范动力蓄电池回收体系的同时,强调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原则,对废旧动力蓄电池开展多层次、多用途的合理利用,降低综合能耗。废旧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或将有效打破锂电池在储能市场的成本困境,带动锂电储能市场的发展,推荐在储能电池和系统领域深度布局,在手项目不断落地的科陆电子。

风电:2018年1-2月份风电发电量636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387小时,同比增加83小时,消纳持续好转。各地陆续出台分散式风电规划,有望带来装机增量。随着各个制约因素的逐步消除,风电行业景气度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复苏,重点推荐风机龙头金风科技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配网:仍看好配售网板块发展机遇,特别是电力市场化进程持续推进,配售电对于新能源支持力度也在增强。关注合纵科技、科陆电子、金智科技。

特高压:近期配合新能源西电东送的特高压直流持续推进。持续关注特高压板块,关注直流核心设备换流阀厂家许继电气、四方股份。

风险提示:

(1)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

(2)公司业绩风险。(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