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3 14: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宏发股份:汇兑损失拖累公司业绩,高压直流业务助力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宁,韩启明,郑嘉伟 日期:2018-04-03

业绩增速整体保持稳健,但汇兑损失拖累公司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20亿元,同比增长18.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17.74%,业绩增速略低于申万宏源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失2260.5万元,而去年同期的汇兑收益为4403.8万元,我们认为汇兑损失增加是报告期内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继电器主业收入同比增长18.20%,汽车电子业务稳健增长受益新品开发。继电器产品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6年和2017年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分别为89.44%和88.77%。公司汽车继电器产品已经覆盖了大部分的国产品牌和主要的美系、德系、韩系整车企业,2017年上半年新增约10个型号产品,获得美国通用、福特、韩国现代等知名整车企业全球料号,为未来持续稳定的业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电器盒、真空泵等新门类汽车电子产品也陆续推向市场,逐步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高压继电器业务成为未来业绩增长新动力。新能源汽车主电路电压一般都大于200V,远高于传统汽车的12-48V,公司的高压直流继电器正在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在二季度与CATL达成战略合作并批量出货,成为保时捷、路虎、德国邮政车指定供应商,同时多家欧美知名企业正对公司开展工厂审核及产品认证,预计未来还将新增5-6家全球重点客户。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高景气为公司高压继电器业务提供发展机遇。

三大生产基地建设进展顺利。报告期内,厦门及周边、四川中江、浙江舟山“三大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有新增低压电器厂房、海沧工业园、西安宏发、漳州宏发生产基地的投入使用,新的制造布局正在形成。另外,针对日益紧张的电镀资源,公司基于三大基地发展战略,布局建设配套的电镀基地项目,目前三个电镀基地都已进入环评审批阶段。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布局全球市场的继电器国内龙头,我们看好公司在高压直流继电器和汽车电子业务上的发展。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5、10.12亿元(下调前分别为8.77、10.7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7、1.90元/股,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37,对应EPS为2.3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7倍、22倍和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