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大硬伤暴露 短期风险仍未解除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3 11: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盘拖累,沪深两市早盘走弱,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上海自由贸易港、海南等板块逆势走强,但芯片、工业互联网等近期热点题材股集体调整,两市跌幅超5%个股不足50只,市场总体承接力度较强。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133点,跌0.93%;深证成指报10729点,跌1.14%;创业板指数报1864点,跌1.89%。从盘面上看,西藏、海南、猪肉、超级品牌、宁德时代、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国产软件、电子竞技、卫星导航、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竞价阶段,两市低开,黄金板块领涨。前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物联网瑞斯康达涨停、润欣科技涨4%、新天科技平开,半导体北京君正涨4%、晶瑞股份跌4%,宁德时代华自科技涨8%、雪莱特涨9%,无人驾驶路畅科技涨6%、浙江世宝涨4%,锂电池蓝晓科技涨停、金银河涨4%。黄金西部黄金涨4%、赤峰黄金涨2%

海南板块开盘走强,大东海A、双成药业直线封板,海航创新、罗顿发展、罗牛山、海南瑞泽板块纷纷跟涨。近期炒地图行情明显,2018年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板块因此成为多家机构今年最为看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

军民融合板块全线回暖,新余国科涨停,新劲刚、爱乐达、中国船舶、航天发展、西仪股份异动。近年来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化已成为军工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助力,着力做好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等四个方面,并提出加快推进武器装备采购、国防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落地见效等具体要求。

环保板块强势,中环环保一度封板,鹏鹞环保、德创环保、海峡环保、联泰环保、上海洗霸集体拉升。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左右,社会环保投资总额有望超过17万亿。巨额投入下,环保行业年增速有望超越20%,到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万亿蓝海有望开启环保行业新里程,万亿级市场有待掘金。

券商板块直线拉升,龙头华鑫股份快速上涨,山西证券、国金证券、东兴证券、锦龙股份纷纷跟涨,上证50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跌幅收窄,沪指也小幅走高,题材概念表现较近期偏弱,盘面上看,板块方面养猪、黄金板块领涨,炭黑、游戏板块领跌。

自由贸易港板块午盘前飙升,畅联股份、华贸物流涨停,上海雅仕、上海临港、上海物贸、长江投资集体拉升。自由贸易港这个板块经过较长一段时间调整后出现集体报复性超跌反弹,参与难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股、农业股等贸易战受益股有所表现,近期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资金选择黄金、农业板块避险表明市场目前情绪仍然偏谨慎。券商异动拉升后市场由于没有热点再度回落,市场量能再成硬伤,提防市场午后再次出现回落调整。

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的短期走向目前并不明朗,导致从市场表现来看,短期过激反应可能在相关预期明朗之后趋向缓和,从而产生向上修复动力。目前科技龙头品种已经是市场的清晰主线,这一主线将贯穿整个2018年A股市场。因此,调整后的机会还应聚焦在创新方面,重点挖掘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