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市场行情再现分化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9 16: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投资:蓝筹白马迎超跌反弹

29日,A股市场持续多日的“二八”格局在上证综指跌破3100点后实现逆转:蓝筹、白马终迎超跌反弹;与此同时,创业板高位回踩震荡蓄势。盘面上,在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跷跷板效应凸显,主力资金在板块轮转间此消彼长,现阶段投资者需把握好资金轮动节奏,捕捉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60.53点,上涨1.22%;深证成指报10755.92点,上涨1.18%;创业板指报1842.19点,上涨0.38%;上证50报2738.79点,上涨1.63%;中小板指报7361.46点,上涨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日成交2109.20亿元,深市日成交2679.98亿元,创业板指日成交965.1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家电、钢铁、食品饮料、建材、煤炭、非银行金融、银行等板块携手反弹;而餐饮旅游、国防军工、传媒、医药、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计算机等行业板块小幅回调。

概念板块中,新型城镇化、粤港澳自贸区、西部水泥、房屋租赁、粤港澳大湾区、尾气治理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而Micro LED、无感支付、黄金珠宝、创新药、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盘面最大的看点就是回调多日的蓝筹、白马股的集体反弹。其中,房地产板块的反弹力度最大,个股再现涨停潮。对此,广州万隆分析认为,目前看,蓝筹、白马的反弹暂时只能看做是短线的超跌看待,更大级别的修复性行情预计要等到六月MSCI来临的时间窗口。

总的来说,近期,在美国引发贸易争端之后,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均有所加剧,A股也不例外。现阶段A股市场呈现出的分化轮动走势也是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最典型的特征,而这种特征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投资者要适应这种特征的变化。短期内尽量对近期获利满满的品种适当减仓,待回落至合理的支撑价位后再重新介入或者加仓。具体配置上,西南证券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思路出发,以应对市场短期波动的风险:一是配置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银行板块,尤其是银行当中PB显著低于1的大型商业银行。二是配置受益于避险情绪的板块,黄金、食品饮料(非白酒类)与公用事业板块一直是市场的抗风险板块。其三,配置贸易战受益板块,国产大飞机、机器人、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核心部件等行业的优质龙头标的将显著受益。其四,适当关注长期下跌、机构配置轻,行业存在业绩反转催化因素的板块,如军工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