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豪科技成首只养老金连续持仓股 三特征透析养老金布局战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8-03-29 13: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大豪科技披露了2017年年报。在其年报中,除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主营收入双双同比大增逾50%的优秀业绩备受关注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九零四组合继续持仓吸引了市场诸多目光。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报告期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九零四组合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本期对大豪科技进行了小幅减持,期末持股数量为17.66万股。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本期受到养老金减持,但大豪科技仍成为自2017年二季度养老金入市以来,两市首只养老金连续2个季度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个股。数据显示,养老金曾于去年二季度末持有首商股份、九阳股份、正海磁材3家公司,但均于2017年三季度末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去年三季度末受到养老金持有且已披露年报的荣安地产、沪电股份,也均未在年报披露的最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寻得养老金身影,此外,去年三季度末养老金持有的天地科技、广州酒家、上峰水泥目前尚未披露年报。

随着大豪科技继续获得养老金持仓,截至目前,在两市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769家公司中,已有3家公司报告期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养老金身影,除大豪科技外,伊力特、大亚圣象2只个股成为养老金去年四季度的新宠,分别获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五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新进持有,持股数量分别为322.90万股、495.42万股。

从上述3只个股的主要特征来看,首先,业绩全部向好,根据年报披露显示,大豪科技、伊力特、大亚圣象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除此之外,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同样是上述3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的重要亮点,其中,大豪科技、大亚圣象2家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均在20%以上,分别为23.14%、20.61%,而伊力特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也达到了17.28%。

其次,低估值,统计发现,上述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值,其中,大亚圣象、伊力特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81倍、22.93倍,对应所属申万一级轻工制造、食品饮料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分别为28.33倍、31.14倍,而大豪科技36.13倍的动态市盈率,也低于其所属申万一级电气设备整体40.8倍的估值。

第三,受到诸多机构认可并持有。根据梳理发现,截至2017年年末,包括养老金股东在内,伊力特、大亚圣象、大豪科技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分别出现9家、8家、7家机构股东,其中,伊力特共受到社保基金、养老金、基金、险资、信托等五类机构联合布局。

综合来看,良好的业绩、较低的估值以及各类机构的集体看好,成为上述3只个股的三大主要特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基于本金安全考虑,养老金在A股市场中的布局或更倾向于业绩增长、低估值且基本面潜在风险较小的标的,从目前持股数量来看,养老金仍属于“试水”阶段,未来随着更多资金入市,符合养老金投资偏好的标的也将迎来更多表现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