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预计基本养老金入市增量部分约1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23 13: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23日研报指出,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养老金体系给权益市场带来的“长钱”主要源于公共养老金体系。养老金最新持股名单来了 4股持股市值超亿元 最高环比增仓36%,养老金三季度末最新现身7只个股,合计持股量0.62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8.45亿元。

(原标题:中信证券:预计基本养老金入市增量部分约1000亿)

中信证券23日研报指出,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养老金体系给权益市场带来的“长钱”主要源于公共养老金体系。第一支柱中委托社保管理运营的基本养老金入市贡献约1500亿,已投规模约500亿,增量部分预计约1000亿;全国社保基金可投境内股票的增量部分每年约200亿元。第二支柱企业/职业年金预计带来约125~170亿元/135~270亿元增量。第三支柱试点转正式实施后,未来5年累计带来240亿元增量。

【相关报道】

养老金最新持股名单来了 4股持股市值超亿元 最高环比增仓36%

养老金三季度末最新现身7只个股,合计持股量0.62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8.45亿元。

“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是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刚刚,证监会发布了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内容,会议指出,证监会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事实上长期资金一直在加速入市,仅从养老金入市情况可见端倪,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与6月末相比,新增到账资金930亿元,根据规定,将有一部分资金投资A股。

证券时报·统计发现,养老金在二级市场上正式显山露水是在2017年半年报中,共现身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后养老金在二级市场持续布局,2017年末、2018年末分别现身12家、8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2019年6月末养老金持仓名单增持102家。

目前三季报持续披露,养老金最新持股变动也逐渐曝光,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养老金最新现身7只个股,合计持股量0.62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8.45亿元。从持仓变动看,新进2只,增持2只,减持2只,1只持股量保持不变。

双箭股份张家港行均为养老金三季度新建仓,持股量分别为255.4万股、198.7万股,红旗连锁旗滨集团都获增持,环比增持分别为36%、12%,洽洽食品山东药玻被养老金略微减持。

养老金持有的7只个股中,持股量方面,红旗连锁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800万股;其次是旗滨集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738.49万股。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4只股,分别是洽洽食品、我武生物、山东药玻、红旗连锁等。

养老金持股比例最多的是洽洽食品,三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96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89%。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红旗连锁、山东药玻等,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

从持有时间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期限最长的是山东药玻,已连续4个报告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最新持有720万股,较上个季度环比下降2.96%。红旗连锁、旗滨集团等养老金账户已连续持有至少两个报告期。

以板块分布统计,养老金账户持有个股中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4只、创业板有1只。业绩方面,养老金账户现身个股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6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红旗连锁,公司共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8.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