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市集体回调 业绩对股价影响在加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9 09: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回升,但银行股冲高回落、贵州茅台毛利下降而杀跌令沪指重新下行收跌,创业板指仍较强势,小幅收跌但日线三连阳。分析人士和机构认为事件短期影响逐渐消散,市场短期继续快速杀跌概率较小,但需注意获利资金对热点板块、个股的回吐,同时加大对业绩的关注。两市集体回调 昨日,沪深两市全线低开,沪指早盘在银行、军工快速走高带动下跌幅大幅收敛,10点左右几乎翻红、并逼近5日均线,但多数权重股后劲不足,加上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白马股持续杀跌,沪指掉头持续震荡下跌。

 

创业板相对抗跌,低开后基因、雄安等题材股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急速拉升并翻红,然而资金做多意愿消退,创业板指出现宽幅震荡走低格局,尤其是午后基本转跌偶有短暂小幅翻红,尾盘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40%,报3122.29点;深证成指跌幅1.35%,报10630.69点;创业板指收跌0.52%,报1835.15点,仍收阳线,走出三连阳。两市调整中量能小有收窄,沪市成交2086.18亿元,深市成交2911.96亿元,合计较周二减少约4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震荡走弱中量能继续保持高位,成交1084.98亿元与周二基本持平。

 

昨日个股跌多涨少,板块上看,基因测序、免疫治疗等医药生物股表现强势,达安基因等多股涨停。环保工程、污水处理等环保股涨幅靠前,创业环保等多股涨停。雄安新区、次新股、5G和国产软件等表现也不错。而独角兽概念股大幅调整,还有万兴科技临停影响资金对热点科技板块的情绪,多股出现炸板。

 

权重股普遍较弱,白马、蓝筹股持续下行,尤其是大消费领域,比亚迪跌逾8%,青岛海尔、伊利股份跌逾5%,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跌逾4%,两桶油跌逾2%,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大跌6%更是带动白酒股普遍杀跌。核心权重股中只有银行表现稍好,但早盘快速拉升后回落明显。短线再杀跌概率小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日投资者比较敏感,加上连续两天反弹,因此一旦有风吹草动,容易令市场造成较大波动。隔夜美股大跌,贵州茅台毛利率又罕见的下降,万兴科技临停,使得场内资金趁近两日反弹后选择回撤。 →下转2版 刘云峰进一步分析,技术上看,沪指大幅低开后一度震荡拉升,但量能不济,未成功突破平盘线,上方压力凸显。不过银行股在近期低迷后有支撑大盘迹象,加上事件短期影响逐渐消散,沪指短期继续快速杀跌概率较小,可能在3060点—3160点的箱体内震荡运行。

 

但刘云峰指出,近日核心权重股整体低迷,贵州茅台毛利率下滑可能加速资金从去年涨幅可观的蓝筹股中撤出,向中小创为主的新兴成长股调仓换股,因此建议对蓝筹或白马股需要更多谨慎,尤其是业绩方面可能低于预期的。

 

至于创业板,刘云峰认为昨日收盘点位仍位于多条均线上方,显示仍较强势。鉴于创业板指仅用两天便收复失地,回升速度、力度较快较猛,短期风险偏好仍偏低下期待场内资金继续快速拉升的可能性降低,后续在年线上方震荡夯实可能性更大。而万兴科技临停、多股炸板,会令资金对近日热点科技板块谨慎,当然,局部机会上仍主看中小创,可关注有政策、有预期而近日表现不多的板块、个股,有业绩支撑更好。

 

刘云峰强调,A股2017年报业绩披露迎来高峰期,盈利短期对个股表现的影响在加大,关注绩优同时也要注意规避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

 

海通证券荀玉根最新研究指出,根据已发快报公司分析,消费类公司2017年报业绩较去年三季报放缓,金融类持续回升,周期类和成长类分化,其中通信、电子与有色金属、建材的业绩更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