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弱深强 谨防出现极端一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6 14: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午后市场整体表现有所回暖,指数跌幅有所收窄,题材概念表现稍显活跃,而蓝筹板块依然弱势盘整,个股涨跌互半,跌停家数显著减少。板块方面大飞机、半导体板块领涨,盘中次新股异动拉升。乡村振兴、农机板块领跌。

午后次新股回暖,龙头润建通信直线封板,中大力德冲击涨停,淳中科技、剑桥科技、科创信息小幅跟涨。创业板指大幅回暖,尾盘涨幅超过3%,但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有所萎缩。

军工板块全天强势,华力创通直线封板,七一二随后涨停,振芯科技、中船科技、中航飞机纷纷跟涨。据央视报道,24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成功执行一架次试飞。此外,近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波音作为美国最大出口商,存在被中国纳入中止减让产品清单的可能性,C919产业链有望间接受益于贸易战升级带来的进口替代效应。

芯片、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走强,带动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幅超过2%。国产软件午后持续拉升,信息发展、浪潮信息强势封板,卫宁健康、用友网络、格尔软件、汉得信息、启明星辰均有所表现。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5G、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要实施新一轮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水平。

市场早盘冲高之后开始回落,以银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全线下挫,拖累沪指走低,而半导体、5G等题材概念回暖,带动了创业板再度走强,市场上看,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板块方面大飞机、半导体板块领涨。乡村振兴、农垦板块领跌。

上证50指数重挫超过2%,上证指数受到拖累弱势震荡。银行板块全线下挫,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集体重挫。此外,保险、钢铁等板块全线也下挫。

短期来看,分化行情为指数留下隐忧,沪指弱势拖累创业板指数,谨防极端一幕出现。短期操作策略上,结构上需要重视防御性,近期主线依然是在成长性板块中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同时适当关注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平稳的消费品公司。行业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TMT、军工、黄金、农业、食品、公用事业等,主题方向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