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基金看市 中长期不悲观短期注意分散投资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24 10:4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美贸易迎来历史性的瞬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2、如果我们假设消费者价格弹性系数为0.5%,25%的关税仅将为中国对美国出口带来60亿美元的减量,而中国一年对美国出口贸易额约为2.28万亿美元;

(原标题:五大基金看市 中长期不悲观短期注意分散投资)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美贸易迎来历史性的瞬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此举可能导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业已紧张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升级。

对此基金人士表示,中美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产业结构互补性较强,贸易战下不会有赢家。短期而言,可能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周五市场开局的大幅调整主要源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恐慌。呼吁投资人做好资产配置,避免投资组合过于集中单一市场。中长期看,中国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消费及服务对GDP贡献呈上行趋势,贸易战很难以对中国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相反将更加坚定中国产业升级的决心。

国泰基金

贸易战山雨欲来

短期情绪扰动市场

周五市场开局的大幅调整主要源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恐慌,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从净出口层面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判断,尤其在近期对增长分歧较大的时点,对短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可能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认为在3月底4月中上旬公布经济数据后,市场对于需求回落的预期差将收敛结束,考虑当前中国内需的韧性以及较为充裕的政策缓冲余地,我们认为该事件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资本市场表现的影响仍需观望。

中欧基金

中长期贸易战难对中国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

中欧基金表示,美国提高对华进口关税将提高其本土的生产升本,引发输入性通胀,或加速美联储加息,甚至超调。美国向中国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可能成为受影响较大的标的,具体包括:1)民用飞机,发动机;2)大豆;3)乘用车;4)半导体;5)工业机器等。

对中国市场而言,贸易战对宏观经济增长会产生一定影响,预计对GDP的影响在0.3%左右,不排除对个别行业影响较大,未来也不排除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中国向美国出口占比较高行业可能成为受影响较大的标的,具体包括:1)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件;2)杂项制品;3)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4)贱金属及其制品;5)车辆、航空器、船舶及运输设备等。

博时基金刘思甸:市场情绪宣泄或为中期入场提供较好时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刘思甸博士分析称,美国本次对不超过600亿美元的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有两方面,其一是部分对美出口的商品,尤其非直接用于居民消费的品种,出现关税提升的概率较大,这对相关上市公司会有直接的影响,更广义的出口行业基于外贸情势不佳在估值上可能也会出现压力,其二是整个海外股市因为该次事件出现大幅调整,今年1月以来A股和海外股市的关系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仅仅是海外市场的下跌,也会影响国内市场的情绪。

中期看,一是中国对外需的依赖程度在最近数年已经大幅下降,出口行业增加值占GDP比例预计只在10%左右,二是中美贸易逆差并非关税能解决,挑起贸易战本身也是逆潮流而动的做法,后续进一步扩张的概率较低。总体来看,中期对市场影响或有限,这次市场情绪的宣泄可能还提供了在中期比较适合的买点。

泰达宏利基金

理性看待贸易战注意分散投资

理性的投资人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美国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不表示中国对美国出口将减少500亿美元;

2、如果我们假设消费者价格弹性系数为0.5%,25%的关税仅将为中国对美国出口带来60亿美元的减量,而中国一年对美国出口贸易额约为2.28万亿美元;

3、贸易战的风险并不在于开始的第一枪,而是未来持续的升级,后续中国以及其它经济体的反应将更为重要。

此外,由于今年下半年美国参众两院将举行选举,而目前的共和党选情较不乐观,叠加白宫主人向来对引发新闻爆点有着异常高昂的热情;因此建议投资人理性看待近来因白宫发言而导致的资本市场波动。 由于经济、企业基本面皆尚未改变,市场流动性亦属宽松,当市场过度修正后,建议投资人可酌量逐步增加风险类资产曝险。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投资人做好资产配置,避免投资组合过于集中单一市场,短期对市场持悲观观点,的投资人则应适度增加海外投资等级债券品种的配置。

招商基金

短期市场将承压中长期不悲观

寻求结构性机会

招商基金认为,短期影响将不仅仅局限于出口本身,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负外溢性也不能低估。而从中美分行业贸易顺差规模、美国分行业进口中国产品规模及占比来看,中国的电气设备、机械、钢铁、有色金属加工、塑料橡胶、化工、家电、纺织服装、家具、鞋类、皮革制品、非金属矿制品等行业也将容易成为受影响的行业。

招商基金表示,对A股市场而言,负面影响一方面来自于基本面方面——假设关税完全转嫁给消费者,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被拖累0.1个百分点,同时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另一方面则直接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市场将承压。招商基金短期内对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持观望态度,后续待市场企稳,继续寻求结构性机会,中长期不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