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1 14:2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应用:区块链加速落地,布局产业拐点的龙头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8-03-21

行业走势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1.28%,沪深300指数下跌1.28%,创业板指数下跌1.89%。中信计算机行业183只个股中,上涨公司家数为52只。目前时点看,计算机行业的主要产业变化在于:1、B端开始实现互联互通,云计算产业进入放量落地发展期;2、人工智能软硬件均取得长足进步,商业模式逐步清晰,区块链等新技术开始孕育;3、供给侧改革从传统行业开始蔓延到科技行业,龙头公司开始赢者通吃。行业层面自上而下筛选,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两条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第一,业绩主线。政策扶持下云与工业互联网有望保持高景气度,B端数据走向集中,行业规模化应用正逐步落地,不同领域龙头公司如用友网络、港股金蝶国际财报不断验证行业拐点,从海外经验看过去两年海外科技公司B端主线逻辑也是云计算。同时受到招标订单回暖的提振,我们判断2018年网络安全、军工信息等下游主要为政府、军工客户的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拐点;第二,主题主线。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等是未来数字经济的主要驱动力,重磅政策和应用场景不断落地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此外,我们还看好景气度回升的医疗信息、业绩受市场行情正反馈影响的金融科技等。随着年报季来临,我们建议关注贴合当前市场风格的高成长而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

工信部加快推动筹建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区块链应用加快落地: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纷纷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ISO在2016年9月成立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技术委员会ISO/TC 307,并在2017年4月召开的ISO/TC 307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成立了术语工作组,参考架构、分类和本体研究工作组,用例研究组,安全和隐私研究组,身份认证研究组,智能合约研究组等七个工作组和研究组。其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ISO/TC 307的国内技术归口单位,其他标准起草单位包括万向区块链、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用友网络等。目前,我国已向ISO提交了《区块链参考架构》,并在ISO/TC 307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向各国代表介绍,下一步,信软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区块链的标准化有助于统一认识,加快区块链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对区块链产业生态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具备分布式对等、不可伪造和防篡改、透明可信、高可靠性等独有特性的区块链有望在商业理念和模式上做出较大创新。随着区块链的逐步标准化,各行业应用落地将加速到来,区块链应用有望最先在过程复杂、参与主体多、相互的不信任关系强、不信任产生成本高的场景落地,如支付、贸易金融、追踪溯源、数字身份、社交娱乐等领域。重点推荐卫士通、赢时胜。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人工智能进展低于预期;工业互联网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