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大量新进中小创 部分基金仍坚守价值蓝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31 09: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我们为大家总结了基金增持或新进了哪些MSCI成分股。不过MSCI成分股毕竟只是少数,我们不妨来看看基金最新动向的全貌,看看基金从去年开始的调仓路径究竟是怎样。

尽管大部分上市公司还未公布完整年报,但从基金年报中已经可以查阅到基金的持股情况。我们先来看看哪些个股获得了基金的大手笔增持。下表是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幅度大于1000%的个股名单:


其中有七家增幅在10000%以上,基本等同于新进。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基金增持的个股中蓝筹和中小创各占一半。

再来看下基金的新进情况,我们选取了基金新进持股比例超过6%的个股,见下表:


可以看到,在主要的新进股中,科技类中小创占据了绝大多数位置,体现了部分资金向中小创调仓的思路。

最后来看下持股基金家数大增的个股,见下表:


与之前的基金新进股截然不同,这张表里的蓝筹权重占据了多数位置,表明了仍然有很多基金在坚守价值蓝筹,体现了现在市场的分歧,对于后市是否会出现风格的彻底转换,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会有更清晰的证据,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