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销量亮眼 风电环境持续改善 5股总动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0 13: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外部环境改善推动限电降低。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2月,风电发电量同比+34.7%,大幅高于累计装机增速,弃风限电改善明显,从而推动红六省变成红三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能源车销量亮眼 风电环境持续改善

新能源车产销数据大增

中汽协统计,2018年2月,新能源车产销分别为3.9和3.4万辆,同比分别+119.1%和95.2%。分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车产销分别为2.9和2.3万辆,同比+89.4%和68.4%,插电混动产销分别为1万辆和1.1万辆,同比+288.4%和196.4%。结合2月中汽协数据与产业基本面情况,继续看好新能源车产业未来前景。建议关注上游资源相关标的(有色组覆盖);预计运营里程考核放松和缓冲期政策利好客车,建议关注客车相关标的;看好低估值的电池和pack环节(详细见系列深度三),重点推荐东方精工,其他环节关注电池环节国轩高科、电解液环节天赐材料、隔膜环节星源材质。

外部环境持续改善,利好风电

外部环境改善推动限电降低。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2月,风电发电量同比+34.7%,大幅高于累计装机增速,弃风限电改善明显,从而推动红六省变成红三省。开发商装机向北方地区转移,装机开发便利性和规模持续提升,主要包括基地项目、分散式风电和海上风电。我们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蒙东、蒙西和宁夏等地批复的风电项目将近10GW。分散式风电积极推动,其中河南,河北和山西等地分别批复规模2GW,4GW和1GW,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多省份推动海上风电,多厂家积极布局。继续关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和中材科技等。

开工日趋回暖,关注光伏价格走势

春节之后,光伏行业开工逐渐恢复正常。而随着二季度光伏电站抢装的来临,光伏产业链的价格也将保持稳定。2018年3月份开始,国家能源局开启了光伏领跑者招标,部分项目中标电价主要集中在0.41元/千瓦时-0.45元/千瓦时,且单晶PERC技术表现出明确的趋势。随着技术创新的推进,单晶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提升。而产业链价格下行,也将加快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分布式重点关注阳光电源,正泰电器,京运通等;高效产品重点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重点关注相关辅材。

关注电网资产证券化

“两会”期间,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国家电网今后三年会进一步清理无效低效资产,在部分战略新兴产业引入民营资本,后续不排除进一步推动资产证券化的可能性。建议关注在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过程中,国家电网在推动资产证券化提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置信电气、西昌电力、岷江水电、涪陵电力、明星电力以及广宇发展。

风险提示

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新能源车产销不及预期;光伏行业政策变化,新增装机不及预期;资产证券化推进不及预期,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等。(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