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阶段性调整望延续 A股如何选择方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0 08:1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盘中市场继续震荡调整,题材股盘中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反弹。从盘面看,工业互联、量子通信、信息安全、安防服务、无人机、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大数据、次新股、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带动相关概念股走强。

市场阶段性调整望延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盘中市场继续震荡调整,题材股盘中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反弹。从盘面看,工业互联、量子通信、信息安全、安防服务、无人机、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大数据、次新股、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带动相关概念股走强,光环新网、佳讯飞鸿等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涨停,银轮股份、神州信息等量子通信概念股盘中涨停,洛凯股份等多只次新股盘中涨停,行业板块方面,航空、软件服务、保险、环保、半导体、医药等行业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题材股与权重股全线活跃带动市场小幅反弹,热点方面,工业互联、量子通信、国产软件、次新股、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航空、软件服务、环保、保险、券商等行业盘中走强。近期市场呈现持续调整,短期将面临技术上修复,盘中热点交替呈现凸显近期调整压力,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同时轻仓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及回调到位的大盘蓝筹股,同时继续关注超跌个股的补涨机会。

【消息面】

一、资本市场支持国之重器 推动半导体等科技创新

我国经济正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节点上,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在支持和壮大着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企业,推动创新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上交所联合工信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科院国科控股,正在共同支持中国商用飞机、京沪高铁、中国卫通、国盾量子和中微半导体等企业,使其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中国卫通已于去年底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国盾量子也从去年开始接受IPO辅导。中微半导体主要生产刻蚀机等半导体设备,近年来完成了多轮融资,股东中包括多家创投企业,并获得了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的投资。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值新一轮景气周期,叠加半导体行业向我国转移的趋势,有望出现晶圆厂的投建大潮。半导体设备是晶圆产线最大的投资项,看好前道半导体生产设备龙头北方华创、检测设备龙头长川科技等公司。

二、5G开始规模实验网建设

2018年中国移动将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并正式公布了2018年5G规模实验计划——将在杭州、上海、广州、江苏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在北京、雄安、天津、福州、重庆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披露了5G商用时间进度。2018年进行5G规模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中长期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是增收核心,5G是未来大趋势。关注直接受益的光通信、5G主设备、物联网、CDN、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领域。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5G行业龙头中兴通讯、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IDC龙头光环新网、光模块概念中际旭创等。

三、苹果公司据悉将自主开发MicroLED显示屏

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目的。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大举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LED显示屏。MicroLED使用的发光化合物不同于当前的OLED显示器,有望令未来的设备更纤薄、更清晰、更节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