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这只牛股上市后大涨15倍 获百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8 11:1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扎堆调研股整体跑赢大盘。

一周机构调研84家公司

小编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近一周(3月9日至3月15日),机构对84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17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其中,一周上涨8%,上市一年半累计大涨1538%的兆易创新获100家机构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72家,即逾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调研45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调研35家,排名第三;此外,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24家、19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机构调研榜单中,上市一年半,累计涨幅高达15倍的兆易创新较受关注,获100家基金、券商、私募等机构调研,排名居首。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调研中,公司对主营业务的三大板块,收购上海思立微情况进行了介绍。问答环节中,公司对机构关注的16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当问及根据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披露,2017年Q4环比Q3业绩下降的原因时,公司称:通常四季度销售相比三季度要淡些,而且公司在四季度计提了全年的年终奖,此外,美元走弱,产生了一定的汇兑损失。

立讯精密一周获96家特定对象调研。调研中,公司对经营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就消费性电子产品情况,以及针对公司中国区移动终端市场和汽车产业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根据业绩快报披露,立讯精密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66%、47%,双双大幅增长。

这些股首季业绩预增

一季度即将收官,目前两市共有160多只股票抢先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近一周接受调研的84只股票中,13只公布首季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2只,预盈1只。

一周涨幅8%的金科文化,被57家机构调研。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56%,净利润增幅超过九成。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净利润预计增长159.33%至189.33%。

被60家机构扎堆调研的先导智能,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80%至110%。2月上市的新股御家汇,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增长约5%至15%。

机构扎堆调研股走强

近一周,大盘震荡盘整,各核心指数多以阴线报收。具体来看,上证指数跌幅1.13%,深证成指跌幅1.28%,中小板与创业板指结束周K线四连阳态势,分别下挫1.33%、1.89%。

梳理发现,84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跌幅0.3%,略强于大盘。值得一提的是,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17只个股收获正收益,平均涨幅2.32%,完胜大盘。

2017年报抛出10转增7派0.8 元(含税)的智能自控,继前一周大涨33%后,近一周再收获两成涨幅。18家机构调研股双星新材,一周涨幅接近一成,周五盘中创出近4个月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