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这27股持仓有变化!对这只股投入最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8 10: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正是年报披露时节,截至3月16日晚,已有289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虽然占A股总数较少,但仍可窥见一斑。

在已披露的年报中,国家 队的动态无疑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那么,截至目前,有哪些公司受到了国家 队的青睐,又有哪些公司正在受到冷落?

16股持股比例变动为正

南山铝业占比最高

山东黄金花钱最多

而从国家 队最新持仓市值占最新总市值比例来看,南山铝业、山东黄金和安信信托排在前三,分别是6.01%、5.89%和4.59%。

如果按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国家 队买入这16只个股,共计花费了49.84亿元。

其中国家 队买入山东黄金花钱最多,达16.54亿元,占比33%。不过该股在2017年四季度下跌0.8%,截至目前更是下跌14.67%。如此看来,就目前而言,国家 队在这只个股上的收益或许并不理想。

另外,东阿阿胶、南山铝业和大华股份的购入成本也较高,分别为9.48亿元、8.28亿元和8.21亿元。

81%营收净利双增长

有色金属分量重

而对近期披露的2017年年报来看,这16只个股中,有13家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占比达81%。其中创业软件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均超100%。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可以发现国家 队持仓最重的南山铝业,花钱最多的山东黄金均来自有色金属板块。从公司数量上看,国防军工和计算机个股最多,分别有三家公司出现。

11股持股比例变动为负

当然,也有11只个股在四季度的持股比例变动为负,且均为四季度减持个股。其中乐普医疗的持股比例变动为-2.9%,是国家 队减持最多的个股。

另外,持股比例变动超1%的个股还有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和大名城。持股比例变动分别是-1.39%、-1.23%和-1%。

福斯特占比最低

中兴通讯卖出最多

而经过国家 队减持后,最新持仓市值占最新总市值比例最低的是福斯特,仅占比0.43%。而从减仓金额上来看,中兴通讯被卖出最多,达18.78亿元。乐普医疗次之,达12.45亿元。

医药生物股最不受青睐

对于国家 队减持的11只个股来说,有3只医药生物股出现,另外是通信股,有2只。这两类个股占比近一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