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胞集团袁亚非: 推动养老产业发展责无旁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6 07: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胞集团袁亚非: 推动养老产业发展责无旁贷)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袁亚非创立的三胞集团处在弱冠之后而立之前,青春正好。三胞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袁亚非1993年从机关辞职下海,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抓住了国家发展的战略机遇,在企业做大做强后不忘回报社会。

从2013年开始,袁亚非就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全国两会,提案先后涉及“消费升级”“走出去”“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健康产业发展”等关系到经济民生的热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养老的次数越来越多,今年一共提了14次,可见政府对发展养老产业的重视程度。”袁亚非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中国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如何满足庞大的健康养老需求事关百姓美好生活,让发展的红利真正惠及老人是近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

借力世界经验应对老龄化

三胞集团是以大健康与新消费两大主业协同发展的跨国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宏图高科、南京新百等多家上市公司。2016年,集团总资产已突破1200亿元,年销售总额达1300亿元。2017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第124名,并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1名。

以零售起家的三胞集团近年来在健康产业上动作频频,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版图。“养老是全社会的问题,只靠企业一己之力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希望国家、社会、企业、个人等共同努力,解决养老问题。通过制度、模式、观念的创新来让全社会实现老有所养。”袁亚非说。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袁亚非建议,加快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缓解我国长期照护压力,从顶层设计上确定长期护理险是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这五大基本保险之外的第六个社保险种。

在袁亚非看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护理资金来源的最重要制度保障,世界各国很早就开始探索建立长护险制度来解决因年老、疾病或伤残需要长期照顾产生护理服务费补偿的问题。“我国人社部虽然于2016年7月8日发布了《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在上海、山东青岛、江苏南通等15地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但从成效来看,与预期仍有一定差距。”

他建议,一要尽快将长护险纳入社会保险法,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二要借助商业保险,建立长护险灵活的筹资方式;三要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护理服务人员短缺问题;四要加大政策倾斜,鼓励长护险与居家养老结合。

产业升级助百姓过上健康生活

目前国内医疗技术、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速度仍然赶不上百姓快速增长的期盼值。

2017年,三胞集团收购了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其核心产品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FDA”)批准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Provenge(普列威),这也是目前全球治疗前列腺癌的唯一细胞免疫治疗药物。伴随着普列威的审批,FDA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细胞治疗监管的规范,为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细胞免疫治疗行业建立了初步的标准和监管通路。

袁亚非告诉记者,三胞收购普列威,是希望引进这一划时代意义的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后,能为国内监管部门建立和完善细胞免疫治疗的相关审批、监管规范提供借鉴,促进国内细胞免疫治疗产业的大发展。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国内医疗技术的更新迭代越来越快。袁亚非意识到,欧美企业一直占据着全球医药行业的金字塔顶端,特别是在创新药研发领域,中国企业与海外优秀企业的差距很大。三胞“海淘”FDA批准上市的细胞免疫药物是希望借力世界先进经验,一方面实现企业自身产业的升级、借道超车,另一方面让中国人能尽快用上最好的药。

“健康中国已经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人民美好生活离不开健康。三胞集团希望打造‘生有所望、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产业链,帮助人们实现健康快乐的生活。”袁亚非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宏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