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媒或已处在行业技术破晓的前夜 4股加速搏未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4 13: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分众传媒:壁垒深厚的楼宇广告巨头

分众传媒 00202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林娟 撰写日期:2018-03-02

分众传媒是领先的户外媒 体:分众传媒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楼宇广告,公司目前拥有22.5万个屏幕媒 体,114.5万个框架媒 体,在一线城市市占率超过90%,2016年实现了102亿收入,44亿利润。其链接广告主和商务楼宇广告渠道的独特商业模式壁垒非常高,并且向上游、下游议价能力强。

看点一:社会零售电商化趋势下,线下流量被重估:由于消费线上化,使得广告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首要手段,而线下楼宇广告巨大的性价比,又推动广告主不断加码楼宇广告,从而使得分众单屏收入不断上涨。

看点二:楼市爆发下,分众再次进入渠道扩张周期:2017年以来,楼市进入新一轮爆发周期,为分众的楼宇广告增长提供了空间。在目前一二线城市收入占比较高的背景下,分众从17年下半年开启新的一轮百城扩张计划,预计将为未来中长期提供业绩增长保证。

看点三:经济复苏下,广告主投放预算加速:营销是典型的后周期品种,受益于经济复苏,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部分消费品行业广告主增加投放预算,预计2018年广告主会继续加大广告投放金额。

投资建议:分众传媒是具有极高护城河壁垒传媒公司,目前公司正进入新一轮扩张周期,这主要因为1)社会消费线上化,推动广告主加大性价比高的线下楼宇广告投放,分众传媒单屏产出有望持续提升;2)房地产火爆为分众提供了新的铺设渠道,公司计划新携现有广告主一起拓展100个城市,为未来长期发展打下基础;3)经济复苏下,广告主更有意愿和能力加大广告投放。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修正后营业利润增长22%、26%、22%,18年营业利润增速创近几年的新高;17-19年EPS为0.49、0.58、0.71元,对应30.6、25.8、21.2倍PE,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楼宇广告的商业模式发生变化;经济下滑导致广告主投放减少;之前参与私有化、定增上市的股东解禁减持冲击股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