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概念股扎堆新三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关联度高

富士康股份关联公司既是三泰特材的重要客户,也是三泰特材的重要供应商。年报显示,2016年三泰特材对于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达4944.35万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比例的92.36%,对于富士康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占公司年度销售比例为0.91%;三泰特材2016年分别从供应商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采购了1145.3万元、1022.84万元,合计占年度采购比例的44.77%。

福立旺与富士康的业务关联度同样较高。挂牌转让说明书显示,2016年1-3月,其来自于富士康系公司的收入为1155.26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28.48%;2015年来自于富士康系公司的收入为6656.95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1.07%;2014年来自于富士康系公司的收入为5992.22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5.18%。

近两年来,世纪福对富士康股份关联公司的销售额稳步增长。根据公司2015年、2016年年报披露的主要客户(前五名)情况,2016年,世纪福对富士康股份两家关联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合计为2084.17万元,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近十分之一。2015年世纪福对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为1598.64万元,占年度销售比为9.07%。

2016年,慧联电子对于富士康关联公司宏华胜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宏恒胜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分别为523.62万元、249.59万元,占年度销售比例分别为9.44%、4.50%。

此外,凯世光研2016年第三大主要客户为富士康集团,公司对富士康股份关联公司的销售金额为561.9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6.36%;深华消防2016年12月中标富士康深圳、成都厂区消防系统设备维保服务项目,合同金额809万元;柠檬网联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众多老项目运营效果显著,郑州山顶富士康项目2017年6月较2017年3月单AP(无线访问接入点)收入增长6.96%,ARPU值增长47.73%。

构建合作壁垒

多家新三板企业与富士康股份关联公司合作关系稳定,并构建了行业壁垒。若富士康股份成功上市,在资本市场支撑下加速发展,相关新三板企业将受益。

福立旺表示,其2014年、2015年对富士康系公司销售收入合计占比均超过当年公司总收入的40%,存在一定的大客户依赖风险。公司基于产品技术及优势,构建行业进入壁垒,通过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营销渠道拓展,从而保证产品利润。

三泰特材表示,电子制造业的包材需求呈层次化和多样化,给予中小包材商和新进入企业一定的生存空间。而新企业多切入中小电子客户的低端市场,容易陷入价格战泥潭,利润空间有限。同时,新进入企业失去了以配套富士康等大型电子企业进行跨区域布局的时机,潜在进入者则面临更高的壁垒。

慧联电子则表示,公司客户主要是富士康、川亿电脑等大型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对供应商选择较为严格,一旦确定不会轻易更换。公司客户较为稳定。公司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