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氢能源物流车放量在即万亿市场蓄势待发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05: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环集团:“材料+”平台效应显著,多业务助推持续成长

三环集团 30040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杨明辉 撰写日期:2018-03-02

事件:

三环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31亿元,同比增长8.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长2.39%。

点评:

公司四季度各业务发力,高利润率产品占比提升

公司2017年各业务均有不错表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31亿元,同比增长8.45%;实现利润总额12.67亿元,同比增长2.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长2.39%,在此前业绩预告范围内。从利润率方面来看,2017年全年公司净利润率为34.65%,较去年下降2.05pct,主要因为公司主业陶瓷插芯在2017年价格继续下行,营业利润出现下降。

单看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33.10%,环比增长42.96%,为上市后单季度净利润最高值。利润率方面,公司四季度净利润率为37.88%,环比增加4.12pct,主要因为四季度公司MLCC产品因市场缺货,公司对部分产品实行涨价;陶瓷后盖产品也因三季度收入确认问题将9月份部分销售计入四季度。总的来看,公司四季度业绩与利润率双双出现明显增长,高利润高壁垒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我么认为短期MCLL将继续缺货,PKG产品公司受下游需求端推动继续扩产,陶瓷后盖2018年全年产能利用率也将出现提升,公司利润率有望保持。

公司“材料+”平台效应显著,多业务将进入收获期

三环集团是先进陶瓷专家,公司一直秉承“材料+”战略,凭借其在粉体方面的优势,实现了多种产品的垂直一体化,在成本与产品性能方面相比友商优势明显,此外,三环研究院还积极依托其粉体材料优势研发更多新产品,将帮助公司打开更大市场空间。

主业陶瓷插芯方面经历了2016年与2017年主动降价后市场份额增长明显,且目前价格已企稳,随着2018年5G基建加大,我们认为市场需求将会出现20%左右增长。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陶瓷插芯绝对龙头,未来有望长期受益于5G基站、IDC等建设推动。

PKG陶瓷封装基座方面,公司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晶振封装。从供应端来看,PKG产品主要由日本厂商垄断,但是随着日本厂商NTK在中国的快速推出,三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量产的企业在该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从需求端来看智能硬件大幅增加了晶振的需求,5G带动滤波器需求,这两需求的增加也随之带动PKG的增长。公司目前PKG产品因需求还在不断扩产,滤波器用PKG产品也正与客户进行验证中,进展顺利,成功切入后将为公司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陶瓷后盖方面,2017年后盖产品增长迅速,如小米6陶瓷尊享版、小米MIX2以及EssentialPhone中都使用了公司提供的陶瓷后盖,市场反响强烈,也提升了三环陶瓷后盖知名度。我们预计2018年除了小米还会有其他品牌厂商参与,HOV、三星等也对陶瓷后盖展现了浓厚兴趣,待产品价格进一步优化,陶瓷后盖市场有望爆发。

此外,如IC陶瓷劈刀、电子浆料等多种新产品都有望在2018年贡献收入,收购的微密斯点胶机与三环实现技术互补,目前公司已并表,2018年业绩预计将有50%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光纤插芯受5G推动市场需求增加,PKG产品国产替代加速,陶瓷外观件符合智能手机外观件非金属化的大趋势,其它新业务也在加速推进,公司未来成长动力充足。根据最新的业绩快报,以及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2/0.92/1.33元(上次预测EPS分别为0.64/0.89/1.29元),对应PE分别为37/25/17倍,估值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8倍PE,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5.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陶瓷后盖成本下降不达预期;公司扩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