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3 14: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工业互联网关注企业上云机会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斌 日期:2018-03-13

本周行业观点

提速降费刺激网络扩容,中国运营商2018年资本开支或高于预期: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我们认为政府即将推出的取消流量漫游费以及国内运营商愈演愈烈的价格战等因素,或将导致流量价格下滑幅度远超30%市场预期。对于中国运营商2018年的资本开支,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下滑10%左右。我们认为提速降费、竞争加剧等因素会给三大运营商尤其是中国移动带来较大的网络扩容压力,三大运营商2018年资本开支或高于市场预期。

工业互联网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关注制造业企业上云机会。此次两会报告首次提出?工业互联网?,自2013年以来,国家积极出台多项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政策,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当前绝大多数制造企业还处在工业3.0(信息化)过程中,离4.0(智能化)还有较大距离。该阶段首要任务是在线化和数据化,企业上云是该阶段最大的机会。2016年制造企业云平台渗透率是33.7%,未来空间巨大。从ICT的角度看,制造业企业的主要投入包括传感、联接以及软件应用等。2017-2022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维持在12%左右,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489亿元。

富士康IPO闪电过会,资本市场将?开闸?欢迎?新经济?。从上报到过会仅用36天,富士康IPO创下A股市场新纪录。富士康此次募投的八大项目围绕?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的核心理念,以智能制造为导向,符合?新经济?特征。我们认为,富士康此次的?即报即审?、快速过会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家加快新经济布局迫在眉睫,预期未来资本市场将?开闸?欢迎更多的重点行业公司IPO和境外科技公司回归。

投资建议

提速降费成为推动移动互联网流量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运营商2018年资本开支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流量增长将驱动运营商加大网络扩容,加强光纤光缆和光模块的建设,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光迅科技、中际旭创。

工业互联网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制造业企业上云是当前最大机会,产业链相关企业将受益,建议关注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用友网络。

风险提示

运营商网络扩容和资本开支强度不及预期;

工业企业上云需求不达市场预期,竞争加剧导致行业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