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筹建区块链相关技术委员会 五股望再迎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3 14:0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明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易见股份: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环比增15% 转型科技金融企业可期

易见股份 60009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沈涛,安鹏 撰写日期:2017-11-01

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2.3亿元,环比增15%。

公司17年前三季度权益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7.96%(16年同期盈利4.45亿元),第3季度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19.89%(16年同期盈利1.89亿元),环比增加15.32%,1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46元,其中第1、2、3季度EPS 分别为0.171元、0.175元、0.201元。

易见区块促进盈利提升。

易见区块的推广应用推动公司盈利大幅提升。公司前三季度供应链服务业务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减少9.7%、上升41.11%,主要源于传统供应链服务业务占比下降,通过易见区块链平台的新业务占比上升,而通过易见区块链平台实现的供应链服务业务效率高、成本低,其盈利水平远高于传统业务,实现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增资扩股终止,控股股东拟增持。

根据公告,由于世博旅游集团尚未获得华侨城对交易的审批通过,增资扩股事项终止,预计此次事件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控股股东九天计划在自2017年10月19日 起6个月内,累计增500-1000万股(占比0.445%-0.891%),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转型科技金融企业可期。

聘任首席技术官:公司拟聘任邵凌先生为首席技术官(CTO),邵凌先生是IBM 全球杰出工程师、IBM 中国最年轻的杰出工程师,具有15年以上构建复杂系统的经验,表明公司对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视。

投资科技公司: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易见天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将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供应链业务场景相结合,同时聘任邵凌先生为公司CEO,易见天树有望与IBM 进一步合作,是公司向金融科技转型战略的重要一步。

设立区块链投资基金:公司拟与云南国际信托、浙江浙银泓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区块链投资基金,目前基金已投资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公司,预计未来将投资更多项目,公司向科技型金融企业转型可期。

预计公司17-19年EPS 分别为0.75元、0.88元、1.04元。

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深耕西南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控股子公司滇中保理拟实施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合计发行不超过27.7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为公司开展商业保理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易见区块促进盈利提升,迈向金融科技型企业可期,17PE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链业务管理和保理业务规模低于预期或坏账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