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图说涨停:5G、芯片、区块链和雄安 谁是领涨真龙头?

证券之星 2018-03-09 17: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逐步走高,一举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数强势大涨逾3%,站上年线,盘中创4个月新高。网络安全、云计算等软件板块集体大涨,成为推动创业板上涨的最大动力。收盘沪指收复3300点,创业板大涨3.5%,两市较前一日放量。

1,次新总龙头贵州燃气盘中一度涨近8%尾盘翻绿,连续多次的警告显然起了作用,昨日证监会又相继对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做停盘处理。很明显高层已经注意到次新板块的短期风险,今日整个次新板块也老实了不少,次新股风险已经在逐步释放,不建议大家此时去接飞刀。

2,独角兽概念独角兽概念股盘中再度崛起,天华超净直线封涨停,安彩高科大涨9%,神思电子、合肥城建、华西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独角兽概念炒作会贯穿整个2018年,各项政策也在逐步明朗化,对于比较确定的概念可做中线布局考虑。

3,国产芯片表现不错,国科微涨停,中颖电子、光迅科技、华灿光电等大幅上涨。芯片板块的强势在于创业板向上突破,资金重炒老热点,同芯片一起走强的还有5G通信等概念。但这类热点现在还不是主流,很可能只是个股行情,不建议重仓布局。

4,网络直播概念股集体拉升,联络互动、游久游戏涨停,奥飞娱乐、浙数文化、宋城演艺等个股均走强。消息面上,斗鱼、虎牙先后被腾讯巨额注资。腾讯这一举措又给创业板带来新的炒作题材,成为推动创业板指的持续上涨的新动力。

5,雄安新概念分化,龙一太空板业大单封死一字板,板块内共有四股封板,雄安主题行情是接下来最应该密切关注的主题行情之一,市场对雄安板块非常期待,外交部昨日宣布向全球推广雄安,意义重大。如今政策上点名方向,当前位置真好是布局雄安概念的好时机。

其他板块方面,央行行长称和市场合作研发数字货币,飞天诚信、御银股份秒板;工业互联网午后异动,东方国信、用友网络强势拉升;北京决定取消充电服务费,充电桩概念大涨动力源、通合科技涨停;华菱钢铁今日摘帽复牌,放量大跌8%,带动钢铁股走弱。

以下是3月9日涨跌停个股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