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9 15: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先导智能:一季报业绩亮眼 向世界级龙头迈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国清日期:2018-03-09

事件:公司于2月28日发布2017年度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77亿元,同比增长101.75%,归母净利润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93%。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1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1.63-1.9亿元,同比增长80%-110%。

点评:

行业龙头保持竞争优势,有望成为全球龙头。公司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在国家补贴政策偏向高能量密度等高技术指标背景下,下游集中度逐步提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行业洗牌。同时,公司今年将推出涂布机产品,将在整线价值量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而海外客户订单有望在今年有进一步的落地,公司将向全球性龙头迈出坚实的步伐。

合资车厂切入,有望成为新的契机。我们认为锂电设备将仍存在爆发的可能,这一机遇期主要是由于行业的新变化-合资车厂的出现。2018年2月,长城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这是继去年大众与江淮、戴勒姆集团与北汽集团、福特汽车与众泰汽车、日产与东风集团后的又一国际巨头牵手国内车厂合作事项,主要是为了应对新能源双积分的巨大压力,近年来SUV车型的热销,无论是国内自主品牌还是国外车企都比较依赖于SUV车型的市场布局。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这些车企开始寻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以此应对压力。这样的合资车厂供应链重塑过程将会提供给国内电芯厂机会,日前,CATL已经切入了大众MEB平台,MEB为大众汽车公司中最为核心的电动车平台,大众2025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0万辆,其中国内市场达到150万辆。我们预计国内一流的国芯厂家将会显著受益,而设备龙头同样也有着巨大的弹性。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38亿、10亿、13.1亿,EPS分别为1.22、2.27、2.98,对应估值58倍、31倍、24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缓慢;产业链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