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春节后造纸业迎来新一轮提价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7 06: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顺洁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顺洁柔:年报符预期,木浆跌、通胀起,毛利望修复

中顺洁柔 00251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花小伟,孙金琦 撰写日期:2018-03-01

2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6.38亿,同比增21.76%;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同比增34.01%。

分季度来看,2017Q1/Q2/Q3/Q4公司单季度收入分别为10.32亿元、10.91亿元、12.29亿元和12.8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0.86%、18.91%、26.77%和20.3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0.81亿元、0.90亿元和1.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5.23%、34.65%、19.75%和29.14%。

1、渠道、产能稳步建设,产品结构优化,共筑公司稳增长

(1)四大渠道建设稳步推进。

公司不断完善GT、KA、EC、AFH各渠道的管理建设:GT渠道持续扩大网络布局,截至17年三季度末经销商达1700家,比年初增加700家;KA渠道继续与一线大型连锁卖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逐步将一些重点的卖场转为公司直营,进而优化KA系统,提升分销效率;EC渠道逐步增加投入,17年前三季度销售增长40%以上。

(2)产能增长支持公司市场纵横开拓。

公司2017年新建云浮12万吨及唐山2.5万吨的高档生活用纸项目,一方面支持公司原有强势市场渠道持续下沉,另一方面加强华北市场的布局,年底公司产能达到65万吨。

(3)产品结构改善,高毛利产品占比增加。

公司近年不断提高高毛利产品占比,当前非卷纸占比为60%+。17年公司紧跟市场新兴的环保与健康消费需求,推出溢价率及毛利率更高的自然木系列产品。目前公司主推的高毛利产品Face、Lotion、自然木系列,进展顺利。

2、行业格局优化,公司市占提升,一方面木浆价格回落,一方面通胀环境下公司提价。

(1)行业格局优化,市场集中度将逐步提升,通胀提价起根据欧睿国际数据,2016年国内前四大生活用纸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仅为30.3%,中小企业占据了相。

当大的市场份额。2017年造纸原料木浆价格大幅上涨造成大量企业减产停产,加之环保核查越来越严格,中小企业生存空间不断受到挤压,未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第一梯队的企业集中,预计未来中顺洁柔销量规模将逐步提升。

此外,由于浆价上涨,生活用纸行业逐步开始提高产品价格以减轻成本压力。近日据台湾媒 体中时电子报报道,连锁卖场大润发透露已接获多家品牌生活用纸厂商通知,3月中旬起生活用纸将提价10%-30%。中顺洁柔早于2017年年底开始进行提价,各渠道提价工作进展顺利,新价格已于18年开始执行,整体提价14%以上,大部分覆盖木浆的价格上涨,未来公司有望收获量价齐增的格局。

(2)空白市场广阔,公司渠道建设仍将发力。

2018年公司依然定位为渠道建设年,目前我国有2800多个城市,公司目前开发的数量只有1000多个,尚有很多空白城市需要公司的团队不断拓展。此外,已经有产品覆盖的区域,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产品渗透率。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渠道的不断建设加强新市场的开拓、原有市场的深化,将驱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3)后方新增产能无虞,奠定公司成长根基。

公司2017年产能达到65万吨,之后公司还将根据市场发展及销售规划进行湖北20万吨及唐山5万吨的产能建设项目,全部项目建成后,公司整体产能实力会进一步增强。公司预计未来5年,每年约有10万吨的产能投放,支持公司销售增长。

(4)公司利益上下一心,高管、经销商信心强。

2015年10月,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17年8月再出炉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两次计划深度绑定员工与公司利益,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充足动力。

2017年12月,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周启超先生完成增持公司69.63万股,增持金额1006.21万元,

占总股本比例为0.0916%,增持平均价格为14.5元/股。

2017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经销商持股意向书,望再推经销商持股计划。

2018年2月,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冠彪先生计划自2018年2月7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我们认为,高管与经销商增持充分说明公司内部、外部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5)木浆价格18年预计稳中有降,有望带来业绩恢复弹性。

木浆价格在2017年11月初达到高点后已连续下降4个月,我们预判2018年木浆价格稳中有降。虽然一方面,近期发布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确定进口废纸中其他夹杂物的比重由1.5%正式修订为0.5%,并于2018年3月1日开始实施,废纸进口政策收紧后废纸进口量将逐步缩小,一定程度支撑木浆价格;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的是:另一方面,2018年木浆总体供给大于需求,一是前期未按计划正常生产的浆厂现已实现正常生产,二是巴西Fibria浆厂195万吨产能、芬兰芬宝浆厂75万吨产能在2017年只生产了几个月,2018年会达到满产,也增加了供应。所以木浆总体供需均衡偏松,则对生活用纸企业利润带来恢复弹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6.6、68.2亿元,同比增长22.1、20.5%;净利润为4.6、5.9亿元,同比增长30.7%、28.0%,对应EPS为0.61、0.78元/股,当前PE为25.0、19.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