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新经济企业回归采用CDR方式更合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06 15: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阎庆民: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将考虑很多制度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6日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前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资本市场如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支持新经济企业这一问题,阎庆民表示,在支持新经济方面,将会考虑一系列制度创新。

例如,可能会对盈利要求进行调整,综合看公司发展的“技术参数”是否跟产业未来发展一致。对于同股不同权的境外上市企业回归A股,也可能会作出制度安排。 另外,阎庆民还表示,新经济企业的认定标准还需要各部门研究确定。(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投资者保护需要敦促市场主体发挥作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月6日下午参加政协经济组联组会议,他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要继续按照年初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的部署,从制度和法律上保护投资者权益,另外还要敦促市场主体,让保荐机构等发挥更大作用。(证券时报)

阎庆民: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采用CDR方式更合适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6日在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后接受了上证报记者采访,对于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适合发行A股IPO还是采用CDR的方式,他回应称,CDR的方式更合适,这也是国际惯例。

【延伸阅读】

阎庆民:“中小投资者至上”的价值取向绝不能变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6日表示,无论资本市场怎么改革发展,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中小投资者至上”的价值取向绝不能变。

他是在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活动上作上述表述的。

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4亿,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系到上亿家庭、数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阎庆民表示,监管部门将牢牢立足我国资本市场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实际,借鉴国际经验,“刷新”过时制度,将投资者保护要求落实到监管工作的全链条、各环节。

投教基地具有公益性、一站式、体验式等特点,可以方便投资者集中获取所需的知识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对第二批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获得授牌的16家基地包括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融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