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名博预测午后走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6 11: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范进入市:独角兽概念仍是未来最强热点

昨日两市全线收涨,上证指数呈现为窄幅震荡的走势,而创业板指基本上回补了上周五的阴线实体,当前市场分化格局较为明显,钢铁、煤炭等周期权重出现了快速杀跌,权重走低拖累沪指反弹上行的脚步,盘面上,次新板块表现活跃,芯片、人工智能、独角兽、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等科技概念也比较强势,市场整体的氛围更加偏向中小创个股。

随着全国两会召开,A股呈现出明显的政策行情,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等板块的兴起无疑不是收到了政策红包,不论是优质“独角兽”的即发即审,还是成立专门的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等,均体现了政策对于行业的重视。不过短期市场情绪推动的主题机会,容易受到资金的过度集中而出现快速的上涨“泡沫”,不要过分的追涨。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在3250-3300之间小区间震荡,在上下两缺口震荡的区间已经锁定,从近期来看,沪指不温不火,仍在区间内震荡,主要是上方3300点一线压力仍在,需要时间消化,下方量能未出现健康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向上突破,关注下方的缺口支撑和量能的变化情况,只有量能出现持续有效放大,才有机会向上突破成功,如果量能出现放大并且在缺口位置出现企稳则转上向上突破的概率加大。

创业板V型反转奠定了强势反弹的基础,因为前期泡沫挤压过于严重,本身估值回归到位,在连续反弹形成上升趋势后有望拓展上涨空间,重要会议期间市场难有大幅波动,应更多的关注受到政策的带动而刺激相关题材股的表现,对于指数来说,目前的成交低迷下仍有反复的需求,需要关注的是近期表现较强的创业板,主要扣紧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科技股三大主流热点。

这里说一下独角兽概念,与独角兽沾边的概念股近期均迎来强势行情,如富士康概念安彩高科一字涨停,阶段涨幅达60%,佳都科技(云从科技)、合肥城建(蚂蚁金服)2连板,小米概念股——普路通、精达股份更是三连板飙升,市场可谓掀起了一场沾边高科技题材热,不过这都是独角兽的下游公司,炒作的更多是一种概念,如投资者低位没有布局到,就不应去追高了,毕竟题材炒作过后就一地鸡毛。

目前A股市场仍以传统行业中的权重股为龙头,产业结构偏传统,特别是银行、保险与证券的市值基本占据了整个A股半壁江山,代表新经济的高质量上市公司数量其实并不多,而作为中国最优秀的高科技BATJ基本都在海外上市,这等于在国内赚的太把钞票拱手转让给国外投资者,同时这些公司的高成长性也让海外资金赚的盆满钵满,如腾X上市到现在暴涨了300倍以上,中国互联网的巨大红利彻底与国内投资者无缘。

而无论是恒生指数创新高、还是美股三大指数的频频走牛,都是这些高科技企业走强所推动,因此A股市场要真正长期走强,必须也有自己新经济代表的独角兽企业,而不是靠日落西山的两桶油与不思进取的银行股,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愿意回归A股,未来一段时间内,独角兽概念仍会是最强热点,建议投资者持续跟踪、反复操作,以及后续的如京东、微博、网易等等概念股都会逐步浮出水面。(新浪博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