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三板企终止IPO申请 终止原因不一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3-01 07: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开始上市辅导的挂牌企业数量明显下降。2017年11月,阿波罗收到中国证监会送达的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陆金琪、邵军立案调查的通知,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上述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原标题:多家新三板企业终止IPO申请 终止原因不一)

2018年以来,开始上市辅导的挂牌企业数量明显下降。此外,2月以来5家新三板公司主动申请终止IPO获批。新三板企业筹划IPO出现降温态势。

IPO热情下降

2月27日,绿岸网络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公司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公司于2017年6月16日提交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2018年2月2日,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洁特生物同日公告,主动申请终止IPO获得批准。

近期,终止IPO申请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增多。截至2月27日,2017年以来的近14个月,27家挂牌企业终止或中止审查。其中,17家于2017年12月以来的3个月终止或中止审查,占比达63%。

主动申请撤回文件的情况居多。2月以来,5家终止IPO的公司皆为主动申请终止,包括绿岸网络、洁特生物、奇致激光、博汇股份和凯雪冷链。1月份,曙光电缆主动终止IPO获准,阿波罗则中止IPO。

分析人士表示,发审从严导致IPO过会率下降,审核从严态势未来将持续。

在此背景下,上市辅导的企业数量下降明显。截至2月27日,今年以来仅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开始上市辅导,较去年同期的49家同比下降61.22%。

2018年2月1日-2月27日,开始上市辅导的企业仅有祥龙飞云、龙铁纵横、艾芬达3家,1月为17家。2017年2月1日-2月27日为24家,1月为25家。

终止原因不一

上述企业主动终止IPO计划原因各不相同。博汇股份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受理,现因公司拟进行股权调整,特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材料。洁特生物则表示,经公司管理层认真研究和审慎思考,拟调整上市计划、终止首发申请并撤回相关文件。凯雪冷链表示,申请撤回相关文件的原因是“公司调整上市计划”。

阿波罗1月15日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2017年12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查申请,2018年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公司将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及时向证监会提交恢复审查申请。

2017年11月,阿波罗收到中国证监会送达的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陆金琪、邵军立案调查的通知,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上述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2月23日,证监会发布监管问答,明确了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的监管标准。证监会表示,将区分交易类型,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