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拿下猛狮科技控制权 雪松控股A股布局或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28 08: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拟拿下猛狮科技控制权 雪松控股A股布局或再下一城)

猛狮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猛狮科技2月27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沪美公司和实际控制人陈再喜、陈银卿、陈乐伍与雪松控股旗下公司广州鑫汇签署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广州鑫汇拟通过由沪美公司委托其行使沪美公司所持猛狮科技股份投票权的方式,取得猛狮科技的控制权。借此,雪松控股有望相继拿下齐翔腾达和希努尔控制权后,在A股的布局再下一城。同时,如果雪松控股顺利入主,有望帮助猛狮科技渡过正面临的危机。

A股布局料再下一城

根据猛狮科技发布的公告,如本次委托投票权事宜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广州鑫汇将持有上市公司1.39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的24.520%)的投票权,并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劲。在此之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发生变更的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鑫汇为雪松控股旗下公司。雪松控股是一家大型综合类产业集团,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在全国工商联去年发布的2017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上,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排名全国第16位、广东省第6位、广州市第1位。

如若顺利拿下猛狮科技控制权,雪松控股在A股的布局将再下一城。2016年,雪松控股旗下君华集团曾以约48亿元现金对价获得齐翔集团80%股权,从而拿下了齐翔腾达的控制权;2017年,雪松控股旗下雪松文旅又与新郎希努尔集团等六个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拿下了希努尔的控制权。

或助猛狮渡过危机

业内人士指出,猛狮科技正身处困境,并一直在寻求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危机的方案,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才选择了与雪松控股签订委托投票权的框架协议,寄希望于借助雪松控股的力量摆脱困境。

2月22日,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沪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乐伍向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补充质押5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在此之前,持续停牌的猛狮科技曾于2月12日复牌,但当天股价便告跌停,造成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或可能跌破平仓价格,被迫再次停牌。

雪松控股如果入主,有望缓解公司的资金紧张和业绩下滑状况。1月30日,猛狮科技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区间为1亿元-1.469亿元,较此前预计缩水了1个亿。公司称,部分项目进展及经济效益未达预期,以致净利润未达原预计业绩情况。其中,受资金面的影响,公司去年下半年融资总额不及预期,融资费用和资金成本上升较为明显,财务费用增加超出预期。与此同时,资金到位进度影响了部分项目的建设进度,导致部分项目不能按期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