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失守3300点 创业板涨近1%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7 11:3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2月27日讯,沪深两市早盘再现分化,以煤炭、钢铁为首的权重股表现低迷,但区块链和芯片国产化等科技题材股持续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数涨近1%,欲挑战上方60日均线压制。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99.14点,跌0.91%;深证成指报10835.49点,跌0.55%;创业板指数报1745.68点,涨0.96%。从盘面上看,工业互联网、军工、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摘帽、家用电器、银行等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9亿,深股通净流入8亿。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中小创大涨,市场情绪明显回暖,短期指数有望延续反弹。

东北证券:

今年以来,市场风格不断变化,节前创业板指有所走强,代表大票的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出现大幅回调,引发市场对风格切换的探讨。目前,经济企稳环境延续,叠加供给侧改革,大票的业绩优于小票;从利率环境看,当前利率处于历史较高区域,流动性易紧难松,且信用利差扩大,小企业的资金成本较高,因此,支撑小股票的资金环境依然不存在。此外,从监管层面,金融工作会议及十九大后,国家明确将防范金融风险摆在重要位置,明确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而证监会对于股市的监管政策将有所持续,稳中求进、金融防风险的基调将不利于成长股行情。此外,外资的增量资金偏好具有较好业绩的大盘股。因此,在小盘股业绩和估值层面仍未有明显优势的前提下,我们认为,A股全面风格切换的时间尚未显现。

川财证券:

短期市场仍可能冲高回落、回踩支撑,但风险偏好上升,春季行情已经开启,短期大概率延续震荡上行,主要是因:首先基本面上,春节期间的发电耗煤等高频累计数据仍同比维持去年底的增速,螺纹等商品大涨也显示短期开工旺季预期较强,短期A股企业盈利尤其是周期性行业盈利改善预期持续;其次流动性上,央行今日再次净投放1500亿,节后重启逆回购已经累计净投放超7000亿,国债期货大涨,shibor利率平稳,宏观流动性预期偏宽松;再者风险偏好上,三中全会和两会临近使得市场维 稳预期增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从沪深股通连续4日流入,累计流入92亿可以看出;因此短期来看,春季行情已经开启,短期的冲高回落、技术性二次回踩就是配置机会。

华泰证券:

市场普遍认为短期指数有望延续反弹,原因在于:外围市场不利影响逐步减弱,近期政策环境偏暖,改革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节后资金面较为宽松。此外,昨日创业板大涨,市场对于风格切换的讨论相较以往明显增多:1)部分投资者认为已发生了风格切换,认为大消费白马位置较高,风险已大于收益,周期板块对资金吸引力不大;而之前中小盘的业绩暴雷、质押冲击已消化,叠加政策面支持,提高中小盘仓位。2)部分投资者对风格切换仍保持观望,认为成长股不具趋势性机会,缺乏强力的逻辑支撑,且大部分中小创个股估值仍偏贵。下半年利率或缓慢走低,成长股趋势性机会或在下半年到来。3)亦有少部分投资者认为应淡化风格,注重自下而上寻找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标的。

招商证券:

从原则上看,由于周末消息面注册制延期的利好刺激,缓解了A股扩容的压力,对中小创的利好尤为明显;同时监管新规要求IPO被否企业三年内禁止借壳上市,也进一步利好中小创,提高了准入市场标准及上市公司质量。政策面的引导驱动了本波中小创爆发的行情,题材股全线拉升,前期观望资金开始入场,周一成交量已有所上升,大盘明显转好,沪指走出底部岛形反转成功收出六连阳再度收复3300点,中小板指强势上摸MA60后回落,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持续为“两会”行情预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