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泊尔:2017年净利润13亿元 同比增长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2-26 07: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泊尔:2017年净利润13亿元 同比增长21%)

苏 泊 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苏泊尔(002032)2月25日晚间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41.87亿元,同比增长1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21.35%。基本每股收益为1.60元;基本每股收益1.6元。

公告称,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较同期增长18.75%,主要系由于公司内外销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营业利润增长19.56%,较利润总额增长高5.11%,主要系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印发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之第十一条、第十六条、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将本期符合新准则规定的政府补助8,237.97万计入“营业利润”项目之上的“其他收益”项目,而上年同期按修订前准则的规定计入“营业利润”项目之下的“营业外收入”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1.35%,主要得益于本期净利润增长15.33%,以及2016年下半年公司收购两家子公司各25%的少数股东权益。本期实施了2016年度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含税)后,使得公司本期末总股本较期初上升30%。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的的核心逻辑为:炊具业务稳定;小家电业务增长较快;母公司业务的协同想象空间大。公司未来将通过份额提升和品类扩张,保持持续增长。具体来看:首先,市场份额的提升,这主要来源于两大动力:突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日益完善的渠道布局,市场份额的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其次,积极拓展新品类,公司努力开拓环境家居电器和高端厨房电器市场,通过品类扩张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