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挖掘机市场火爆行情料延续 四股或火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3 07: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联重科:业绩符合预期,聚焦主业+员工激励促进公司业绩持续提升

中联重科 00015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陈显帆,周尔双 撰写日期:2017-11-01

受工程机械行业回暖以及出售环境产业收益,公司业绩增长明显。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78.60亿元,同比增长26.64%;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50.70亿元,同比-0.57%,归母净利1.5亿,同比+340.37%。2017年前三季度,由于国内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率和公司重点产品设备使用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出售环境产业,一方面给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另一方面也使公司有充足现金流去处理之前的财务问题,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87.5亿元,公司资产质量大幅改善。我们看好库存出清、财务改善后公司在复苏行业中的业绩增长。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环比上升,盈利水平改善明显。

2017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21.43%,同比-3.97pct,Q3毛利率26.34%,环比Q2提升明显,上升了11.87pct。报告期内,ROE为3.44%,同比+5.59%,环比上季度末+0.39pct,前三季度期间费用合计25.31%,同比-2.67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39%/7.25%/7.66%,同比-0.41/-2.86/+0.59pct,公司费用控制水平提高,促进公司利润水平提升。

出售环境板块,聚焦工程机械、农机,看好公司未来业绩。

2017年5月21日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116亿元转让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公司仍然保留20%股权,我们认为主要受让人盈峰控股公司在环境产业运营和投资有着丰富经验,环境产业公司可以更加有效发挥在环境装备制造方面既有的领先优势,确保环境产业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公司在获得巨额出售现金流的同时也保留了之后获得巨额投资收益的机会。另一方面,公司出售环境板块有利于公司聚焦于其他核心业务。在工程机械领域,随着我国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农村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以及“一带一路”项目启动,加上存量设备进入更新迭代高峰期,工程机械行业将持续回暖。同时,在农机领域,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农村土地流转的加快,农业全程机械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带动农机行业规模的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领域的龙头公司,前几年由于宏观经济影响,行业下滑明显,未来在经济增速换挡,行业复苏明朗的形势下,公司集中精力布局工程机械和农业领域,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在行业增长中取得明显增长。

通过股权激励调动员工工作热情,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公司业绩。

公司九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9亿份股票期权和1.9亿份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涉及高管和员工,公司对行使权利和解除限售条件进行了严格限制。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责权对等的方式出台股权激励方案说明公司管理层及公司员工对公司业绩的信心,看好激励机制逐步完善后的公司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公司,受行业复苏以及自身财务改善双利好,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为0.18/0.21/0.26元,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26/22/18倍,故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